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广发基金邱炜:寻找抗通胀投资品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6月16日08:49

  广发全球农业指数基金经理邱炜认为,干旱推高食品价格,CPI创新高在意料之中。而央行自2011年以来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显示政策重心仍然放在通胀上,短期内紧缩政策将继续维持。

  5月经济数据显示,PMI指数小幅回落,相比4月份回调速度有所放缓。而出口受近期欧

美制造业疲软、海外经济复苏放缓的影响,同比增速连续两个月回落。消费需求也继续放缓,引发了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不过另一方面,消费、出口增长的放缓,意味着供给不足推高物价的压力已经下降。统计显示,5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了40%,非食品物价增长则较为平稳,广发基金预计物价涨幅将在6、7月份达到峰值水平,下半年将有所回落。

  在流动性方面,5月份M2同比增长15.8%,再次低于16%的目标值;M1、M2增速都处于历史低位区间,流动性持续偏紧,政策短期难放松。广发基金认为,贷存比约束和资本新规尚不明朗是5月新增信贷低于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

  从全球范围来看,主要经济体均面临通货膨胀率较高的现象,发展中国家尤其为重。由于近年来全球货币泛滥、纸币贬值以及新兴经济体复苏拉动能源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全球气候异常导致粮食欠产、库存不足,农产品价格也处于持续上涨的超级周期之中。黄金、石油、农产品等大宗商品正成为抗通胀首选品,投资者可关注广发目前正在发售的标普农业指数基金,该基金力求分享农产品价格持续上升带来的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