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关注结构性机会 基金再度盯上新兴产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17日04:29
  虽然新兴产业板块前期跌幅较大,但由于该板块估值泡沫的释放,提高了基金经理对其的关注程度。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将在未来的建仓过程中,紧盯其中的结构性机会。

  博时行业轮动基金经理刘建伟昨日向记者指出,未来更多把握宏观政策动向,寻找政策转向拐点。信达澳银 同样认为,目前大盘处于震荡筑底阶段,虽然筑底还需要时间,但是对大盘点位不需要太悲观。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基金经理对投资方向要紧跟政策的判断则意味着新兴产业板块有望重新崛起,尤其是在中小板、创业板估值普遍遭杀跌的背景下。

  鹏华新兴产业基金经理陈鹏昨日表示,根据十二五规划,现在新兴产业只占3%的GDP比重,2015年的目标是8%,2020年达到GDP15%的比重。因此未来十年,新兴产业的增长速度会非常快,出现大的投资机会是大概率事件。陈鹏指出,未来市场的结构分化或还会继续,大盘蓝筹股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因此看好下半年市场行情,向上拐点出现的概率较大。在估值泡沫得到一定程度挤压后,部分有实际业绩支撑、成长性较好的新兴产业公司重现投资价值。

  而在此前,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也认为,优质中小板公司可能成为接下来的主要投资标的。冀洪涛坦言,新兴产业权重的变化将直接反映在A股市场的市值权重方面,新兴产业优质品种将成为战略性标的。

  与此同时,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也频频出现基金抢货新兴产业标的的现象。日前,通信设备商“海能达”两家中小板公司的买入名单中均出现机构专用席位。

  与此同时,基金经理对新兴产业中稀缺筹码的锁定也使得一些品种岿然于前期中小板暴跌行情,家纺行业即是其中的典型。华夏、博时、易方达、广发四大巨头介入的富安娜,这些个股在今年二季度以来取得了11%、19%和30%的正收益,而同期中小板指数跌幅高达12%,这正凸显了新兴产业或中小盘股中的结构性机会。

  新兴产业似乎已经成为本轮市场暴跌以来基金经理最为关注的方向。“投资机会将主要集中在结构调整、区域经济、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等领域。”信达澳银产业升级基金经理张俊生告诉记者,面对当前疲软的市场行情,下半年仍以盈利驱动行情为主,投资机会好于二季度,随着下半年市场调整逐步到位,股票估值将逐渐恢复到合理水平,即使同历史估值相比,也处于相对偏低的位置。

  大成策略回报基金经理周建春昨日对本报表示,中小板、创业板中存在一批有增长潜力、业绩表现优异且被错杀的公司,投资者可留意其中的机会。

  (安仲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