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大部分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超一年期定存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6月21日09:55

  平时不太起眼的货币基金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截止6月10日,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71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全部超过1%,高于银行0.5%的活期存款利率。其中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25%的货币基金共计39只,这意味着大半货币基金已经超过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

  近日央行宣布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根据测算,此次或将冻结3800亿元的资金。而自2010年以来,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2次,加息4次。与股票市场、大部分基金不同,紧缩政策对货币基金来说是个好消息。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一年期以内的央行票据、回购等,主要收益来源于利息,紧缩导致市场利率逐步提高,货币基金直接受益。

  不过,由于基金经理操作水平不同,货币基金收益差异不容小视。以广发货币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6月10日,广发货币B今年以来业绩增长率达1.6998%,在26只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广发货币A今年以来的业绩增长率达到1.5950%,在49只货币基金中名列第四。

  业内专家表示,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赎回快捷且免费,流动性强,还可使投资者获得比活期存款高一些的收益机会。股市低迷时期,股票型基金大幅度跳水的情况下,货币基金优势尤为明显。例如2003年至2005年期间,股票市场低迷,货币基金一度占据基金行业50%的比例。眼下股市震荡,为避免本金损失,部分投资者已转移至货币基金“休养生息”,一些货币基金净申购量上升趋势明显。

  随着资金面的逐渐收紧,货币基金受益于短期利率上升,投资组合收益率也会处于上升趋势,不论是高风险投资者或低风险投资者,在市场持续低迷背景下适当配置货币基金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