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多只基金专户一对多逼近清仓线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21日09:38
  根据渠道反馈信息统计,目前至少有6只一对多产品的净值在8毛钱区间。数据显示,上周五有一只一对多净值仅为0.807元,离一对多平均0.8元的清仓线仅差0.7%。

  据介绍,基金公司一对多的清仓线一般设定为亏损20%,即在0.7-0.9元,平均为0.8元,也是持有人的心理底线。虽然不清楚这只产品在合同里如何约定清仓线,但清仓压力已经迫在眉睫。

  证券时报记者从银行渠道获知,6月9日,这只一对多产品的净值为0.813元,尽管逼近清仓线,但并未完全空仓,随着市场下跌,到6月17日,其净值仅剩下0.807元。“其实,这只一对多是想挽回一些损失才博一把的,否则净值不会继续下跌,不过市场环境太差,反倒把自己置身险境了。”某银行理财经理说。

  事实上,形势危急的不仅是这一只一对多,还有一批一对多产品同病相怜面临“清仓门”。

  某财经网站的一对多净值跟踪数据显示,上周,在有数据跟踪的20只一对多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仅2只,还有一只一对多当周收益为零,显示已经空仓观望。

  数据显示,跌幅最多的一对多净值下跌2.572%,20只一对多平均跌幅0.945%,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36%。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大部分一对多已经降低了仓位,但部分一对多仓位仍然比较高,导致净值继续损失。数据显示,某大型基金公司旗下两只一对多产品上周跌幅分别达到了2.562%和2.572%。但也有一对多产品锁定绝对收益,目前保持20%以上的绝对收益。

  面临清仓危机,基金公司已有所动作。为了避免旗下一对多产品净值跌破0.8元,部分基金公司已经对一对多强制减仓;基金公司的客服部门也加大了和持有人的沟通和安抚力度,希望即使净值跌破0.8元持有人也能继续等待,挽回损失。

  (木子)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