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6月部分基金开始提高仓位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24日09:26
  自上周四以来,上证指数连创新低,创业板和中小板中的部分公司股价更是不断探底。尽管近两日市场有所企稳,但持续下跌形成的悲观气氛难以完全消散,此时,主力机构的动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近日的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公募基金已一改前期的谨慎看空态度,部分基金经理甚至明确表示,市场底部已经不远。在实际操作上,他们也将自己的仓位提升至较高水平,静待市场情绪修复带来的收益。部分相对乐观的基金经理6月以来开始提高仓位,有的股票仓位已达到87%至88%的较高位置。

  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80.25%,与前一周的平均仓位相比,上升了2.39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加仓2.72个百分点。

  有一位主动加仓的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指数已跌了三四百点,现在反而比以前乐观一点,毕竟有很多股票已经有了相当幅度的调整。谈到加仓的股票时,他虽然表示首选是估值低和基本面不错的公司,但并不看好金融地产,原因是与宏观经济周期联系太紧密,波动会比较大,所以他仍然认为中小型的公司在未来两三年可能实现相对较高的增长。

  大体来看,尽管基金业内开始有“底”的论调出现,但安全为上及精选个股还是目前主导的投资策略。同时,也有基金经理表示,预计下半年市场不会有大幅反弹的机会,更有可能的是反复震荡,因此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