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传统封闭式基金净值回升 成交量增加近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新江
2011年06月28日07:47
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发自北京

  上周,沪指创下本轮下跌以来的新低后放量回升,市场信心得到提振。传统封基场内交易价格和净值双双收红。得益于此,传统封基也迎来一波投资者的抢筹,上周成交量增加约48%。

  净值收红 折价扩大

  Wind统计显示,上周传统封基场内交易全部收红,截至上周五

,基金景宏以收盘价5.95%的周涨幅领涨传统封基,基金泰和、基金景福和基金同盛等3只基金涨幅超过4%。

  与此同时,传统封基净值悉数出现上涨,涨幅最大的基金景宏上涨5.32%,基金泰和、基金安信和基金安顺等7只基金涨幅也在4%以上,涨幅最小的基金裕阳也上涨了2.3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由于基金景宏一季报显示侧重配置机械设备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场内场内外双双领涨与重仓行业的出色表现有关。

  银河证券的统计显示,全部封闭式基金上周净值平均增长了2.54%,落后于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其纳入统计的23只老封闭基金上周净值增长率平均为3.62%;老封基收盘价平均上涨3.20%,涨幅略弱于净值增长率,整体折价率有所扩大。

  成交量增加近半

  与此前一周4.525亿份的成交总量相比,上周传统封基成交量达到6.695亿份,增长47.9%。

  其中,基金金鑫和基金丰和成交量最大,均超过8000万份;而在此前一周,基金金鑫周成交量仅1200万份。基金普丰、基金同盛和基金景福也均达到4000万份。即使交易量最小的基金兴华周成交量也达到758.23万份,较前一周有所增长。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创新型封基中表现最好的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及国泰估值进取周净值分别增长9.52%和9.25%。而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仅上涨0.63%,平均折溢价率也从前周的2.45%缩小至2.16%。

  兴业证券基金分析师王斌指出,对比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与封闭式基金折价变化后发现,封闭式基金的折价变化往往滞后于基金净值增长一个周期。北京某基金研究员认为,随着市场回暖,投资者对场内基金的抢筹情况或将继续。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