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福布斯·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周健工:公募基金是一个朝阳的行业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12日15:05

  周健工: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参加我们今天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的评选,我们经过前两年的评选,在国内应该说筛选出了一批非常优秀、年轻、有为的,在中国可以称为是朝阳行业里面非常有前途的优秀理财师。我们今天进行第三届,我在想我们这三届发生什么变化,我们为什么要做三届?我记得当初我们做第一届的时候,我们当初都意识到中国正在迎来一个空前的财富时刻,而且是全球创造财富最快的一个。快到什么程度呢?今天上午在我们福布斯中文网上面看到一个小文章,很有意思。

  是说全世界创造十亿美元,最快人的排行榜。非常可惜,这里面很多人还没有中国人,创造十亿美元,现在最快是两年到两年半时间可以创造十亿美元财富,这些都在美国,而且创造财富最快的时候不是现在,是在上个世纪末的时候,美国的那一次互联网泡沫,其实更加疯狂的那个时候。我觉得这个很有意思,但是转念一想,参加了几年理财师评选,我也培养了一些思维,必须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因素。

  我记得六月份是6.4通货膨胀率,这样的时刻还有全球经济非常不确定的时刻,你管理你的财富,它的挑战性是非常大的。还有一点是去年做完理财师评选之后我们又做了一个中国私人财富的白皮书,非常有意思的发现,除了我们一般所了解的那些他们对股市、房地产投资之外,我们发现中国的财富对于理财需求,比如说我们就发现中国高净值人士1/4的人已经有海外资产,这一块我们怎么帮他们管理?他们更加重视,在不同年龄阶段有不同的财务规划的需求,除了想把钱留给子孙之外,更多的考虑给这个社会贡献什么,比如说有70%多以上的人有慈善的需求,但是真正去捐赠的人还不到10%,中间有一个巨大的差异,说明什么?大家对慈善需求非常大,但是我们很难提供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值得信任的服务和机构。

  所有这些都讲了,这个行业对理财师需求是非常大的,而且现在处在一个最好的时刻,但是对他们提出的挑战也是非常大的。比如说在中国前两届评选出来平均年龄30岁左右,非常年轻,但是面对的是人整个生命周期,30岁很多人都没有结婚,但是要为别人做你孩子将来怎么样、退休怎么样等等,其实中间有很多不匹配的问题,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跟富国做了三年推动中国理财师,或者说私人银行家这样一个行业的发展,这是一个朝阳的行业,也是充满挑战的行业。

  今年第三年,我们很多方面,公众透明度、评选方面做了改进,首先非常感谢过去两年新闻界朋友对我们的支持,也非常有信心今年更加公正、透明,选出来的理财师水平也更高,希望大家给我们更多的支持。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