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福布斯·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孟朝霞:为富国基金的底蕴而自豪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12日15:09

  孟朝霞:习惯站着讲,不习惯坐着讲。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大家在烈日炎炎的夏日参加我们这样一个活动,对大家的光临我谨代表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表示热烈的感谢!

  首先我觉得我也非常感谢我们《福布斯》,特别感谢我们健工总,在2009年我们牵手《福布斯》,当时第一届做这个活动的时候,我记得跟周总有一个三年之约,希望把这个活动持续的做下去,对于富国来讲,我们在资产管理行业还算是一个小的公司,但是我觉得这和我们富国一直以来在整个行业里面所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今天也非常高兴到2011年,我和周总又共同见证了第三届,说明我们坚守了当时的初衷和理念,把一个活动能够坚持下来。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著名的国内主持人说,国内搞活动很多,说如果能够连续,包括像我们富国论坛,如果搞一届两届可能是忽悠,如果能坚持三届和五届以上才是一个有信念、有理想,才是一个真正的能够有品牌、有责任感的公司。所以我们也希望这个活动能够更长久、更有生命力。

  回顾整个三年这样一个历程,我觉得很欣慰,我们富国基金也跟整个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走过了一个崎岖坎坷之路,从我们内心来看,近两年我们的心情应该是喜忧参半的。为什么这样说?如果从喜的方面说,富国这几年的进步确实非常大,我们整体上面来看,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就是说在整个资本市场震荡、低迷的阶段,公司总资产规模能够实现一个正增长。种种看来,我们自己感觉,在资产管理行业,我们自己整个富国的底蕴,投资的底蕴发挥得是非常好的,这个是令人可喜的,也和我们理财师的成长,就是能够实现一个共同的成长。

  当然我们也有担忧的一个方面,实际上刚才周总也讲了,真正的,这个行业有一个大的发展,其实还是要看整个。虽然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但是我们反观来看,近两年作为一个,我们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从业人员,我们真正给老百姓带来的财富增长有多少?就算我们排到前十名的公募基金里面,真正有多少是战胜CPI的?非常少。所以从这个角度上面来看,我觉得我们今后所肩负的使命其实还是非常巨大的。

  今年上半年非常有意思,有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搞了一个全国理财评选活动,然后让大家买基金,最后看每个月的冠军是谁,他们那天公布了一个结果说今年上半年的冠军好象得了一辆车,这个冠军他所有的投资理财是买的货币基金。当时我听了这个消息,我感觉到,可能也是我们资产管理行业的悲哀。整个来看,我觉得我们和理财师共同面对的市场其实还是非常艰难的,也使得我们更加有责任心的去推动这样一个事情。就是说在现在一个相对外部环境比较艰难的时刻,我们的理财师,其实大家的作用更加的明显。我们如何不辜负投资者的信任?如何不辜负老百姓对于我们赋予的期望?这是我们行业从业者所肩负的使命。富国基金,其实在这个评选活动当中并没有什么功利性在里面,但是我们依然想做下去,我们希望看到未来在中国有一批逐步走向成熟的理财师队伍,能够和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一同去成长、见证整个中国行业的发展,这是我们所期望和所奢求的。

  今年应该是第三届,刚才周总也谈到了,这一届我们希望,因为以往两届,我们搞得也是非常好,非常成功,但是前面两届放在了“评选”两个字上面,今年我们跟《福布斯》也是争取在这个活动里面有进一步的改进,这个改进可能会放在互动和交流的平台上面。包括我们可能会成立专门的沙龙组织,就是希望能够搭建一个平台,同时在这个过程当中能够实现我们自己这种所谓的梦想、责任和使命,这可能是我们这一届《福布斯》评选活动最重要的一个改进和初衷。我们也衷心的希望能够在中国资产管理这样一个大的财富感觉行业里面有更多、更优秀的人员,或者更多更优秀,身怀责任感、使命感的理财师,能够跟我们一起去促进这个行业的发展。

  最后再次预祝我们这一次活动能够取得成功,同时谢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