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福布斯·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奚君羊:2011年理财师评选内容会更加丰富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12日15:42

  奚君羊:很荣幸担任这一次活动的评选专家,本届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活动,和两届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进,有关专家和《福布斯》有关方面的相关领导经过了多次沟通、讨论,对整个过程经过反复推敲拟定了一些基本的方法。所以在活动的方式上面,评选的一些规则上面,评选的方法上面和整个活动的流程方面我们都做了很大的改进。因此相信这一次的评选活动整个过程形式会更加活泼多样,内容会更加丰富,结果的可靠性也会有很大的提高。

  本届“福布斯·富国2011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设置了三个环节,分别是:网络入围、分赛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各环节。每个环节和去年相比都有了一些改进。比如说网络入围,我们分别考虑了不同理财师的不同背景,针对以往几届理财师比较集中在银行的现象我们做了一些调整,也就是说对来自其他领域和行业的理财师提供了一个更有力的入围机会。这一次分赛区决赛,每个赛区将会评选出前十名,六个分赛区总共有60名选手脱颖而出,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要进入全国总决赛最后一个环节,这个环节里面我们会选出前50名优选理财师。而且,对于前3名还要分别评选出金奖、银奖和铜奖。

  从三个阶段具体情况来看,第一个阶段网络入围,初步安排时间是在7月份到8月21日。选手在这个活动主要是通过各个合作网站填写报名资料,由主办方和评审专家对相关资料进行核实、审查,逐步根据符合要求的情况分批的公布筛选结果,通知入围。然后对于符合条件的入围选手允许进入第二阶段,分赛区的决赛。分赛区的决赛分六个赛区,大致是分布在华北、华南、华东、华中、西部、环渤海六个赛区,总共会产生60名选手,每个分赛区我们会评选出前10名,对于评选入围的选手我们还想邀请他们进入全国总决赛,分赛区的决赛时间初步定在九月到十月之间,具体时间由主办方通知为准,请大家关心有关网站和有关媒体。

  具体的赛区分布我们做了这样的安排,华北赛区,决赛城市放在北京,涵盖的地域,在这些区域的选手都可以报名参加北京赛区的比赛,这些地域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内蒙。第二个是华东赛区,主赛场在上海,覆盖的地域主要是上海、江苏、浙江。第三个是华南赛区,主赛场放在广州,覆盖的地区是广东、福建、广西、海南。第四个是环渤海赛区,决赛地点放在青岛,覆盖地域主要是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第五个是西部赛区,决赛城市安排在成都,主要涵盖的地域是四川、重庆、云南、贵州、青海、西藏、新疆、甘肃、宁夏、云南。最后一个赛区是中部赛区,决赛的城市设在武汉,覆盖的地域主要是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安徽。

  我们在每一个分赛区都会安排三到四名评委和观察员若干名,每个赛区将会有24名选手参赛,从中选拔出前十名。具体的分两部分,一是5分钟个人自由展示还有是分组辩论赛。我们作为评选专家,将主要根据选手的各个方面综合考量给定成绩,主要会涉及到口头表述、专业技能、应对能力以及部分在理财方面思路的严密程度和提出的建议方案可靠性等等。

  第三个阶段是总决赛,初步安排在十月份、十一月份进行。参赛选手主要是各赛区的前十名,决赛我们也会安排三到四名的评委,同时还邀请了一些金融机构高管,高净值的人士,以及优选大众案例提供者担任特邀评委团,评选结果的可靠性也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选手将会分组进行,现场由我们提交的案例供选手来进行评判、分析。根据我们提供的案例考察选手各方面的表现,同时回答评委和特邀评委团的提问。评委和特邀评委团的组成者将会根据选手综合表现进行评定。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