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福布斯·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康健:为理财师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12日15:49

  康健:大家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大家介绍一下活动背景包括嘉宾的情况。大家知道过去30年中国发生了一场伟大的财富创造转移的历程,正如我们周总编刚刚提到的福布斯发布的私人财富的白皮书里面。可以说居民财富非常稀少现在到一个财富快速集聚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根据发达国家的一些经验来说,人均GDP达到三千到五千美元这个过程当中可能是私人理财需求非常高涨、突破的阶段。中国刚好正处在这么一个过程之中。

  我们也知道根据我们一些观察来看,现在存在着几个问题,一个是私人财富数量与理财意识之间存在着巨大的鸿沟,还有我们理财产品和我们理财需求之间也存在鸿沟,还有我们理财机构的专业水平以及与我们财富人群需求之间也存在一些鸿沟。从财富管理过程来看,我们财富拥有者面临着很多的风险,包括系统性的一些风险,比如说我们现在CPI的数据,以及包括前两年的全球金融风暴,还包括一些理财机构中间存在一些诚信各方面的风险,对于中国财富管理这个领域来说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状况。

  《福布斯》非常关注财富创造和财富管理,关注理财师这个领域,其实是关注我们财富管理和财富拥有者的幸福,以上背景下为了满足大家日益迫切的理财需求,关注并引导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为理财师提供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我们已经是第三届举办“福布斯·富国2011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活动,前两届情况来看,我们选手平均年龄也比较年轻,平均就是32.7岁,09年入选50强平均是32.7岁,2010年是31.3岁的年龄阶段,我们也选拔出了很多优秀理财师,他们在各自领域里面也为客户创造了很多价值。

  接下来我介绍一下我们这一次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的成员。我们按照姓氏首字母的排列。他们有……迟国泰先生、郭田勇先生、黄丽嫦、黄凡先生、孔志军先生、梁辉先生、陆磊先生、汤小明先生、王自生先生、奚君羊先生、张戊昌先生、郑亚光先生。我们机构支持有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广东金融学院、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国中心、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

  以上是我的一些介绍。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