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福布斯·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梁辉:本次评选评委阵容更强大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12日15:55

        评委代表梁辉: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国中心总裁

        2010年度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特邀评委

梁辉:

  各位大家好!2010年我很荣幸作为唯一全程参与所有赛区评委及终选评委,目睹了中国年轻理财师的精彩表现,比赛以后我写了一篇文章叫做"加油,年轻的中国理财师"。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是一个年轻的充满朝气和希望的群体,他们从事着一个新兴行业,他们希望被更多的人所了解。福布斯和富国携手举办的理财师评选,恰好给他们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交流经验的舞台。刚刚奚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本次比赛和前两次相比有了一些变化,我想这些变化可以归纳为目标更明确、准备更充分、评委阵容更强大,当然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比赛也必然更加激烈。

  首先是目标更明确,作为一项评选加比赛的活动,到底是选手们的历史业绩更重要,还是选手现场表现更重要?目标不一样,比赛的内容,评选规则自然也不一样。在前两届评选中,重点是评委面试和案例PK,我们重点考察选手历史业绩和现场表现。而在本次比赛当中,复赛一开始我们会让选手自由展示自我,接下来是小组辩论赛,显然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应该是更为重要,历史业绩主要是作为能否入围复赛的重要指标。我们希望去发掘不单是现在很棒,而且是将来更优秀的理财师。

  第二准备更充分,从年初开始《福布斯》和富国基金就开始召集评委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无论是《福布斯》还是富国基金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他们对中国金融理财业的发展实在是功不可没,在此我也想代表理财师们表示感谢。

  第三个评委阵容更强大,各位已经注意到了,本次比赛不仅有来自不同领域的评委们,还增加了机构支持。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国中心和晨星中国、广东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一起,成为本次评选特别支持机构,在比赛的内容、评选流程、评选规则设计上,大家群策群力,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而且在接下来比赛当中,评委们以及支持机构的雄厚实力,相信一定会为比赛增色不少。

  我也想在这里给到2011年参赛选手一些建议,本次比赛会重点考察选手综合能力和现场表现,因此个人展示的环节会相当重要,选手们应该事先设计如何在五分钟时间里面给评委们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而在辩论赛环节,既要展示个人能力也要兼顾个人形象,更重要是团队致胜,因此团队协作会非常重要。

  最后作为评委代表,我预祝本次评选活动圆满成功,也预祝福布斯的年度理财师评选活动越办越好。谢谢!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