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福布斯·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孔志军:请不要小看我们理财师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12日16:01

  孔志军: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参赛选手以及往届获奖选手,首先我很感谢从《福布斯》杂志、富国基金公司能够为我们中国广大的理财师提供一个展示我们行业风采的这样一个舞台,同时也是传播我们理财的新概念,倡导财富新生活的一个很好的平台。作为我们理财师怎么样利用这个平台把我们行业的风采展现出来?这是我们这一次评审主要要考察的地方。我很荣幸参加了第一届《福布斯》和富国基金联合主办的评审活动,那一届更多的是案例现场制作,这一次更多的是个人风采的展示,我们这个活动将来更多的要引起社会的关注,我们是服务于社会的,我们理财师这个行业的风采如何展示,这是一个命题。

  两千多年以前孔子有一句名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到底己所不欲,人之所欲是什么?同时又讲到富与贵是人之所欲也。这说明我们自古以来就有追求财富观。经过30年的经济飞速发展,我们中国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可以说是全民理财的新时代,如何服务好我们广大的社会民众,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命题。我经常有讲,不要小看我们理财师的劳动,我们理财师的劳动关系到整个社会的扶持,因为理财师我们是否专业、敬业会直接影响到客户未来的财富梦想是否能实现。

  1969年芝加哥一个小酒店里面有13位美国金融从业人员,他们当时产生了一个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正是因为这个理念把我们理财师带入一个崭新的行业。我想40年后的今天在咱们中国,这个理念尤其值得推广,如何赢得客户的信任,关键看我们理财师,第一个是否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我们把客户利益摆在第一位;第二个我们理财师应该具备足够的专业胜任能力,怎么样体现我们的专业胜任能力?我想我们通过《福布斯》、富国基金这样一个优选理财师的评选活动,显示我们的专业风范。

  作为中国理财市场的发展,有人就说中国现在理财师已经够了,这些年也培训了很多理财师。我今天早上从广州过来,在飞机上面看了一本理财师杂志。加拿大社会民众对于整个理财师的认可,理财师作为一个专业人士的形象已经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为什么他们做了这些?加拿大理财师广泛参与社区,做很多义工,展示他们的风采,给老人、贫困家庭提供很多免费的服务,赢得了公众的信任。实际上来说,我们现在很流行的一句话叫做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财富的人群,当然需要理财,还有很多现在可能经济不是很宽裕,他们也有自己的梦想,也需要得到我们的帮助。

  所以我想,我们理财师如果能够跟客户共同成长,套用一句比较俗的话,与客户一起慢慢变老,当我们变老的时候,我们会有很多值得回味的这种回忆。

  最后我也衷心希望各位理财师在这个平台上面、舞台上面充分展示你们的才华,所以下一步就看你们了。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