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工银瑞信杜海涛:三季度或出现经济拐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7月13日10:29

  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主办的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哈尔滨专场近日举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工银强债(485105,基金吧)和工银双利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杜海涛表示,通货膨胀水平下半年将逐步回落,货币政策紧缩已经进入尾声,三季度可能出现经济拐点。

  杜海涛认为,6、7月份是通货膨胀的高峰期,下半年通胀将逐渐回落。整体来看,通胀是可控的。这主要缘于以下几个因素:首先,中国经济发展速度趋缓;其次,国际上,大宗商品价格将进一步回落,猪肉价格也将出现周期性回落;最后,翘尾因素对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影响将逐渐消失。

  “CPI环比趋势已有所回落,6月份物价压力较大,而8月份物价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回落。”杜海涛表示,利率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提升空间比较有限。即使再进一步紧缩,市场预期也比较充分,对A股市场的冲击相对有限。

  对于上周央行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杜海涛表示,本次加息时点选择和加息幅度都比较符合预期,但是央行没有采取非对称的加息方式。在之前的4次调整之中,央行前3次在长端都选择多加存少加贷的方式,这种方式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尽可能地通过提高长端的存款利率水平来控制通胀预期,但这次和上次调整方式在存款长端有所变化,即短、中、长全部加25个基点。

  央行这种加息方式从抑制通胀预期的角度来看,中长期年化利率水平跑赢通胀即可,指望1年期利率水平在今年形成正利率是不现实的,而长端的存款利率已经达到5%至5.5%这样一个水平,基本上可以跑赢目前的通胀,且如果今年通胀如期在年底回落到4.5%左右,明年的通胀水平就会下一个台阶,因此继续加息的必要性已经比较低了。

  杜海涛认为,三季度可能出现经济拐点,其原因主要在于保障房集中开工、水利建设拉动投资、中小企业融资松动、战略新兴产业政策细则出台、货币政策不会再紧缩等几个因素。(陈楚)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