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富国基金李晓铭:低碳环保行业值得长期看好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13日11:34

  导语:在经历了上半年的低迷之后,市场下半年的走势倍受关注。下半年的投资机会主要在哪里呢?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投资者又该怎么操作呢?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了富国基金经理李晓铭来和我们探讨下半年行情。

 

  精彩观点:

  下半年市场应该会经过一个去伪存真、大浪淘沙的过程

  只要这个公司的成长和估值,流动性肯定不是问题

  未来看好估值合理、成长性好的公司

  李晓铭先生

  硕士,7年证券从业经历。2006年加入富国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富国天博创新基金经理助理,2009年至今任富国天源平衡基金经理。

  在管理富国天源基金期间,富国天源基金荣获:

  2010年度中国基金业金牛奖——“2010年度混合型金牛基金”(《中国证券报》,2011年4月)

  2010年度中国金基金奖——一年期“金基金•平衡型基金奖”(《上海证券报》,2011年4月)

  搜狐基金: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高兴地邀请到了富国基金权益投资部的李小民经理,李经理和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富国基金: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搜狐基金:李经理,我们看到最近行情好象略有改善,您对目前的行情是怎么看的?

  富国基金:我认为随着上半年市场里对于中小板和成长风格的摈弃和对一些价值风格上的挖掘,整个市场在这个时点上已经达到了一个平衡。我认为下半年应该会经过一个去伪存真、大浪淘沙的过程,在很多个股层面会展现出很多比较好的投资机会。我们已经发现了很多竞争力极强、估值合理、成长速度极快的公司,这将会构成我们未来重要的投资标的。这也是我个人认为下半年行情的主要线索之一。

  搜狐基金:您的意思是说,下半年不管大盘怎么样,但是个股的机会肯定还是有的。

  富国基金:我个人认为是这样的。

  搜狐基金:那么从行业角度来说,您主要看好什么行业?

  富国基金:从行业层面来讲其实倒没有太多的偏好,就我个人来讲,在目前的时点上我还是喜欢选择估值非常合理,经过前期调整后也非常剧烈的成长性足够确定的这类股票。其实各个行业分布都有。

  搜狐基金:我们看到最近“十二五”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最近几天环保类的股票涨得还不错,您对这个怎么看?

  富国基金:我觉得可能最近一段时间,尤其是近一两周之内涨得不错,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市场的反弹,或者是过度杀跌之后的反弹。但是我认为对于一些相对有竞争力的公司,在政府的扶持之下,未来的产值膨胀和市值膨胀还会继续下去,也就是说对于这一类的公司发展空间我是有信心的,即使考虑到一些股指的回归,对他们的市值膨胀空间我也是非常有信心的。

  搜狐基金:我看到你们现在正在发行一只低碳环保的基金。

  富国基金:这个会贯彻下去的,而且这正是我们主题型基金所主要投资的一个方向。

  搜狐基金:其实我知道低碳环保的范畴还是比较大的,有很多细分,您个人比较看好哪些细分呢?

  富国基金:其实现在整个低碳环保的主题所覆盖的行业都是在非常快速发展着的,但是有时候会受到一些事件、政策和一些环境、舆论的扰动,构成了行业发展上的一些短暂波动,比如光伏可能受到欧美补贴政策的扰动,比如核电可能会受到事故的扰动。但是我想作为整个低碳能源的整体板块来看,这种增速在未来政策的扶持和投资的拉动之下,肯定还是非常非常快的。尤其是在环保领域,可能会是“十二五”期间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而且我们国家最新规划里环保产业是首选规划之一,所以我认为这个行业就整体而言应该是增速极快,每个子行业都各具风采。

  搜狐基金:我知道您比较擅长捕捉成长股,以这方面见长,我想知道您在挖掘环保公司的时候会有怎样的标准?达到怎样的标准才符合您投资的需求?

  富国基金:我还是比较喜欢用波特的“五力模型”框架这些上市公司的竞争力,还要综合考虑上市公司的市场潜力、技术路线以及公司管理层的整体素质。还有就是在具体操作的过程中要考虑未来业绩的确定性和估值的匹配程度。

  搜狐基金:现在市场上大家对于环保低碳股票都是比较关注的,有没有考虑万一您看好的一些股票买进之后存在流动性?

  富国基金:其实整个低碳环保主题行业所覆盖的股票数量是非常非常多的,应该说覆盖了绝大多数成长性极快的公司,这是第一,第二,我们还有可投资受益于低碳环保主题的板块,这大大拓展了我们投资的范围,第三,很多原来我们认为是传统行业的公司已经上市很久了,但是经历了一些业务的转型,重新回到了我们的低碳环保主题所覆盖的范围内,我们也可以重新投入,这些公司的市值相对比较大,所以整个流动性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最后想说的是,只要这个公司的成长和估值,还有竞争力都能够被市场认可,流动性肯定都不是问题。

  搜狐基金:好的,最后一个问题,现在通胀情况比较严重,大家的投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您作为这方面的专家,有什么建议给我们的网友吗?

  富国基金:我建议大家在这个时点上可以更多地关注历史业绩良好、选股能力出色的基金,在这个时点上,我认为这是和市场契合较好的投资方式。

  (全文结束)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