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一天内六只基金更换掌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7月15日10:31
  今年以来,共计有98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动,公司高管也频频互换

  基金经理跳槽忙,已经成了一大风景。

  昨日,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六只基金同时变更基金经理;而今年以来,共计已有九十八只基金发生了基金经理变动,公司高管也频频互换。

  根据公告,建信、大 成、新华、长盛四公司变更产品基金经理,其中建信基金旗下三只产品有变动。

  建信优势动力的基金经理徐杰离职,由万志勇和姜锋管理;万志勇是基金“老将”,还兼另外两只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

  此外,建信恒久价值也增聘了邱宇航为基金经理;邱宇航之前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专门研究零售、家电和新能源领域。

  建信优化配置增聘了陶灿为基金经理,此人同样也是研究员出身,曾担任过基金经理助理,研究领域为交通运输和有色。

  在其他3只更换掌门的基金中,大成行业轮动增聘黄万青为基金经理;今年1月28日成立的新华中小市值优选增聘桂跃强为基金经理,与王卫东共同管理。

  长盛中证100则宣布原基金经理白仲光离职,由冯雨生担任基金经理,其从业4年,此前担任金融工程研究员。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162位基金经理发生变更。其中履新的有107人,离任的55人,平均变更率达20.68%,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上半年基金经理变更率超过50%的基金公司共有8家,分别是中邮创业、长信、天弘、金鹰、国泰、新华、万家以及摩根士丹利华鑫等基金公司。

  基金经理频繁变更的一个直接后果是,现任基金经理平均年限下降。

  根据上半年的统计数据, 62家基金公司中,基金经理平均任期超过3年的仅有13家,分别是:海富通、大成、国海富兰克林、华安、华夏、纽银梅隆、景顺长城、长城、易方达、工银瑞信、泰达宏利、南方、嘉实。其中,海富通和大成的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超过4年。

  除了基金经理的频繁变化,基金公司高管也忙于跳槽。

  最新消息是,汇添富基金现任副总经理于东升将出任申万菱信基金公司总经理;而在此之前,国联安基金总经理许小松赴招商基金任总经理。

  原华夏基金总经理助理郭树强,已入主天弘基金;原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张嘉宾,则加入了金元比联基金;前富达基金(香港)中国业务董事总经理战龙,现任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