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 保本基金

金元比联李飞:保本基金迎来建仓良机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7月25日10:16

  “目前保本基金正迎来建仓良机。”日前获批的金元比联保本基金拟任经理李飞表示。

  资料显示,保本基金在国内基金市场占比并不高,但今年以来保本基金迎来了一轮大扩容。截至6月23日,市场上已经成立的保本基金共计16只,其中11只均为今年以来成立的。

  李飞认为,目前紧缩政策已经对实体经济产生了影响,“这从零售数据以及钢铁、煤炭库存的高企上都可以得到佐证,这可能会导致下半年通胀形势随着实体经济的回落有所舒缓,这样的话对债券市场会有积极的影响”。

  他认为,如果通胀形势在下半年有所缓解,货币政策就会有所放松,而现在随着央行不断提升基准利率,会使得债券收益率有一定的上行,而且现在收益率曲线已经反映了这方面的特征。因此,新保本基金的建仓就会有一个比较有利的环境。

  “保本基金的投资策略就是所谓的CPPI策略,即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国内大多数保本基金采取的都是这种保本策略,但是金元比联保本基金采取了不同的策略。”李飞告诉记者。

  他解释道:“我们在CPPI策略的基础上又做了一些改进,成为优化的CPPI。 此外,与其他保本基金不同,我们还在无风险资产里面加入了一些高票息、高评级的公司债、企业债和短期融资券。这样就使得金元比联保本基金的无风险资产能够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给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收益。” (宋娅)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