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秋季研讨会

吴雅楠:目前市场的纠结是黎明前的黑暗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29日15:31

  7于29日,搜狐2011年秋季基金投资策略探讨会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就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3000点下的"猎杀"行动,以下为参会嘉宾的精彩发言。

信诚基金数量分析总监、信诚中证500分级基金经理 吴雅楠
信诚基金数量分析总监、信诚中证500分级基金经理 吴雅楠

  信诚基金数量分析总监、信诚中证500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我们是这样认为的,6月20号市场处在底部,是整个上半年大家都是围绕宏观政策走向到底是继续从紧还是能够在下半年放松的纠结心态的体现,还有就是欧债危机以及美国债务危机的利空叠加起来造成市场过度悲观情况,我们还是从指标分析一下。

  第一从投资者情绪来看,今年上半年除了1月份有一小波反弹,其实市场都是恐慌的力量做主导,股指期货的从持仓量一直在上升,6月20号达到了最高点,刚好在那个时候,持仓量往下走,所以市场当时是底部。从这个意义来说,目前空方已经在市场中退出,市场中纠结的就是多方没有更多的因素参与到市场当中,所以在目前的点位可能是比较纠结的心态。还有6月份CPI创新高,7月份普遍认为通胀的拐点要往后移,7月份CPI可能还创新高,但是加息和准备金率怎样还不确定。

  上半年每一个月调准备金率已经实现了宏观调控的效果,而且应该说制约的因素越来越多,下半年宏观政策再从紧对实体经济是负面的杀伤,最近温家宝的谈话也可以看到,虽然把通货膨胀放在首要地位,同时也希望调控使实体经济的发展不至于受到大波动。现在中央政策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希望在CPI环比看到企稳和下滑,所以市场目前来说纠结情绪比较多,但是依然叫做黎明前的纠结,我们对市场下半年还是相当有信心,8月到9月海内外的叠加因素可能还会主导。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