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秋季研讨会

韦明亮:宏观经济依然面临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29日15:35

  7于29日,搜狐2011年秋季基金投资策略探讨会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就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3000点下的"猎杀"行动,以下为参会嘉宾的精彩发言。

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经理 韦明亮
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经理 韦明亮

  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经理韦明亮:就我的理解而言,市场上的主题投资,大家一般崇尚价值投资,把主题投资妖魔化,通俗来讲可能是瞎炒,但是据我的理解而言主题投资和价值投资是可以结合在一起的。万变不离其宗,主题投资的机会、利润、盈利增长不能体现在当期或者下一期的报表当中,但是一个好的主题或者是一个成功的主题至少在逻辑上体现在盈利上面,我觉得从理解主题的机会跟我们去理解和追寻价值投资的机会其实方法是大同小异的。我们要遵循盈利增长的方向去挖掘机会。

  从下半年的情况来看,站在目前的时点,宏观经济依然面临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主要有两个,一个是通货膨胀,迄今为止通货膨胀环比增长趋势来看没有任何见底的迹象,这是最大的不确定性。第二个不确定性是地产投资,市场普遍认为地产投资下降是缓慢回落的过程,但是我个人认为这种判断有可能是部分乐观的,因为上半年的地产投资始终维持高位,是因为过去一年或者更长时间大量开工的结果,随着货币紧缩的继续的,地产投资在未来某个时点不排除出现大幅度下降的可能性。

  在这种情况之下,货币政策很难在下半年出现大幅度的放松,顶多是一个小幅的调整,但这也要在趋势下降的情况下可能出现。站在目前的时点,我们很难期望出现大幅度的上升,所以这是目前制约市场发展的两大因素。但目前估值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这也是市场不大幅度下跌的支撑。

  下半年依然会在2600到3000点的箱底运动,突破箱底或者超过箱底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在投资方向上依然以盈利的确定性和成长性作为最主要的考量因素,在这个时点来看,刚才说地产投资,包括了固定资产投资都有可能性,所以我们比较关注稳定类的股票,安防、食品、医药行业,通过上半年的持续调整之后,估值已经出现了比较大的下降,明年会维持比较高的增长,而且在我们看来会维持比较确定的高增长,我们现在比较倾向这类资产的投资方向。

  在四季度,或者是年底,因为现在要观察通货膨胀的趋势,如果通货膨胀在7、8月份之后或者是9、10月份明显下降的趋势出现,我们会重新考虑增加投资品行业的配置。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