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秋季研讨会

周欣:长期来看非常看好中国银行股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29日16:40

  7月29日,搜狐2011年秋季基金投资策略探讨会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就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3000点下的"猎杀"行动,以下为参会嘉宾的精彩发言。

华宝兴业海外中国基金经理 周欣
华宝兴业海外中国基金经理 周欣

  华宝兴业海外中国基金经理周欣:我们以前投美国市场比较少,其实去年以来有一波中国互联网泡沫在美国市场上发生,普遍估值比较高,投资者的热情非常高,我本人的投资风格偏价值型,希望买到有明显安全边际的股票,所以投资比较少。在今年二季度末做空中国的风潮之后,把很多中国概念股的估值带下来,我们也选择了一些没有问题的企业逐步加仓,希望获得一些超额收益。

  另外一点,目前对美国上市股票,除了龙头中国概念股,相比香港市场来说关注度不够,这方面以后可能会适当加强,增加一部分美国市场的配置。

  第一个问题,主要是做空中国的风潮。我觉得首先这个事情分两个情况来看,第一个情况是针对一些比较小市值的股票。我觉得这个事情是事出有因,确实在过去很多年有很多中国企业是通过买壳上市实现在美国的上市,这些企业在财务披露上、企业诚信方面的确有些问题,被美国投资者抓住了,他们通过做空来获利。后来这个风潮扩大了,是市场的不理性行为,因为他们对中国公司其实并不是很了解,一旦发现有一些公司有问题之后就容易把这个问题类别化、概念化,影响同类的公司,但是还好,对我们投资组合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我们以前还是比较谨慎的,一般投资的调研比较细,直接的冲击不大,但是间接的冲击还是有的,比如当美国的互联网股票下跌很多,我们持有的腾讯下跌比较多,但是因为我们研究比较透,还是坚定持有,没有多长时间就回来了。另外我们也利用这个机会,我们感觉市场的波动,如果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市场波动获得超额收益,我们在做空中国风潮发生之后也仔细看了一些股票的股价,下跌幅度比较大,基本面比较扎实的进行加仓,未来也会继续这样做。

  这是一个狭义的做空中国,广义的概念就是关于大市值的股票,比如国外对于中国银行的资产质量有很大的质疑,对于中国房地产感觉是很大的资产泡沫,对于整个在海外上市的有一部分投资者看得比较淡,对于在海外中国的资产配置降得很低。从我们对中国经济的理解,这是中国经济成长过程中的问题,一般来说,我不觉得中国银行资产质量出现恶化,从长期来看非常看好,但短期确实要规避这个风险,所以在年初股票的仓位降得比较低。在今年四季度,可能中国的通胀压力下降之后可能会有更大的机会。

  基本上我的观点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