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秋季研讨会

灵犀:未来制度性的变化是一个系统性的机会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29日17:43

  7月29日,搜狐2011年秋季基金投资策略探讨会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就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3000点下的"猎杀"行动,以下为参会嘉宾的精彩发言。

上海富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灵犀
上海富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灵犀

  上海富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灵犀:刚才两位老总都说了熊市,从生态环境来说现在是没有大的机会,但是大家想一想,两万多亿的公募基金,一万多亿的私募基金,还有养老、社保这么多资金在市场里面需要生存,所以说机会还是很多的。这个机会在哪里呢?我谈一些个人的看法,像打一场战争一样,你要深层次考虑方方面面,像我们通常所讲的策略非常重要,去年的货币政策实际是宽松的,今年实际采用了一个相对收缩的,我们私下说是紧缩。

  在货币政策向下产生拐点的时候,很简单,大市值的股票基本处于关注角度,而不用过度拥有,像黄埔江不可能开航空母舰。小市值的股票,我承认有些企业成长性比较高,但是从企业性来看估值比较高,兑现压力比较大,持续不断地扩容使得持有性下跌。像贝因美的董事长就辞职了,所以小市值股票除了一些确定性的,也不纳入我们的选择,所以我们主要选择中等市值的股票。今年涨幅比较好的股票大部分是中等市值的股票,这实际也是市场适者生存。像抗日战争一样,共产党领导的军队从长征1.5万人发展到抗战之后的20万人,因为采用了毛泽东的《论持久战》,所以越打越大。

  我们的生存困难好像很有熊市的意味,如果我们策略对头,应该说还是有结构性的机会。刚才我补充一点,货币基金今年是向下拐点的一年,实际也是最困难的一年。从这个道理来说,我同意刚才两位老总说的,货币信贷政策不太可能再出现比今年还要紧张的状态,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现在的确是一个比较困难的时候,但一般来说从中国经济强调就业率角度来看,应该说我们还是能够看到希望的。

  第二个,大部分投资者做股票收获比较小,主要原因都是做自己不熟悉的股票,市场热点很活跃,我初步数不数,大概有2700个股票,你想赚钱,基本上很困难,为什么呢?大部分股票你都不熟悉,但是每个人,从自己的生活阅历出发,总有一些企业和股票相对比较熟悉,如果说你能够把自己熟悉的股票做到好,我觉得就可以了,除了少部分股票以外,一般都有大的机会,如果你比较了解就可以从中获取比较大的收益。

  第二个观点就是做自己比较熟悉的股票,第三个观点,我觉得现在市场生态环境是很差,但是正因为如此有一个比较好的期待,我们期待两位老总讲的,股市当中制度性的变革,我们应该可以看到不愿的三年,我有些不同的观点,我觉得三年里面会有比较大的机会,因为很清楚,证券市场人事会发生比较大变化,无论是十八大和未来的证监会主席都会在三年里面有比较大的动作,未来人事上的变化必然有可能带来一些制度性的变化,在没有制度性变化以前,我们要对企业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如果说有制度性的变化,很可能有一个系统性的机会。

  我个人就讲这点,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