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秋季研讨会

文汇:今年市场定向增发可以获得比较好的收益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29日17:54

  7于29日,搜狐2011年秋季基金投资策略探讨会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就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3000点下的"猎杀"行动,以下为参会嘉宾的精彩发言。

上海数君投资副总经理 文汇
上海数君投资副总经理 文汇

  上海数君投资副总经理文汇:如果普通投资者一定要在市场上买股票,我们推荐购买银行股。原因有三:一是银行股目前估值很便宜,在市场具有比较优势;第二是大家普遍关心的地方融资平台的问题,刚才基金经理也分析了风险因素,都没有太大的问题,我们也认为没有必要担心;第三个支持的理由,中国经济处于高速发展的状态,假设银行有问题,几乎所有行业都没有好的机会。综合以上三因素,我认为银行的低估值将难以持续,所以推荐投资者买银行股。  如果投资者对行业没有特别的偏好,也分辨不出行业的景气周期,那么我们推荐购买上证50ETF,投资理由和前面银行股类似,但是剔除了行业的因素影响,整体估值偏低,投资ETF就是间接投资中国经济的发展机会,不是听消息炒股票一样的非理智投资行为。

  第三类投资机会是我们目前市场做的,定向增发股份的投资,具体投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二级市场直接买,小资金也可以从这个角度去把握投资;第二是买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管理的以定向增发股份为投资标的的基金。关于定向增发股份的投资,有的人宣称可以选股,选到超越大市的大牛股,不可否认市场总有这样的牛人存在,你认为你就是这样的牛人或者你能找到这样的明星经理也行;与此相对应的是数量化模型投资,避免了投资者过于宽松的主动管理,——因为从长期来说,主动管理的团队很难长期战胜市场。如果定向增发领域有投资机会,可能完全客观的两化投资效果更好。

  2011年整个定向增发的投资比较热,原因在于此策略是2011年表现最好。我个人认为定向增发可以获得比较好的收益,其中暗含着市场的道理。因为我们知道从2011年来看整个市场资金面都比较紧,央行在回收流动性,很多企业面临着资金面的压力,定向增发的企业都有充足的现金,他们不会因为企业资金链紧张发生断裂和倒掉的风险。而整个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快速发展的状态,在整个市场资金短缺的状态下,普通企业可能都要老老实实紧紧巴巴的过日子,但是对于定向增发的公司来说获得了大量的现金投入,有机会发展和壮大他的行业,获得超出市场平均水平的发展机会,成长性不言而喻。

  对于定向增发的投资,目前这个市场也很热,发行的基金也比较多,而且上市公司都想做定向增发,都想募集钱,如果投资者想投资还是需要做一些研究的,主要的研究点是上市公司募集的钱计划用来做什么、真正用来做什么了、做的效果怎么样,是用胡拼乱凑的项目来圈钱呢,还是真的从事主营业务的扩展?定向增发事件到底对上市公司提升业绩和提升行业地位有多大作用,这应该是定向增发股份投资是否成功的关键了。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