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诺安基金:美债警报解除以后

来源:基金买卖网
2011年08月05日14:33
  在最后期限即将到来之际,美国政府与国会之间达成了协议,调高了政府债务上限,确保未来12个月内美国政府不再面临债务危机。美国政府债务警报得以解除。这其中的代价是美国政府在未来10年内削减2.5万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并且只能通过压缩政府支出来实现,不可以对富人增加税收。很显然奥巴马总统做出了让步。美国政府的债务违约风险得以缓解。美元将迎来短暂的反弹机会。

  美国政府债务警报解除以后,债务违约风险暂时得以缓和,国际资本市场的信心会有所恢复。这是好的一面。但从另一方面来看,美国经济复苏将面临更大的挑战。首先是美国政府债务上限提高以后,美债收益率不可避免上行。长期利率上行,必然制约消费信贷以及房地产按揭,因此会拖累经济复苏。其次是未来10年内政府必须压缩开支,这将对居民就业和消费产生持续的负面影响。也就是说,在紧缩财政的大背景之下,美国经济复苏之旅艰难而曲折。

  基于美国政府未来的紧缩财政政策,美国的货币政策必须要加以对冲。美联储的目标非常明确,维持低利率和弱势美元。由于美国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未来仍然面临通胀压力和资产泡沫问题,流动性管理仍然是首要任务。从这个角度来看,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政策面临硬约束。新兴市场国家的紧缩货币政策不是权宜之计。因此财政政策就要加以对冲。概而言之,紧财政和宽货币是欧美发达国家的必然选择。反过来,紧货币和宽财政则是新兴市场国家的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 来源诺安基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