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诺安基金领跑资产规模增长榜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8月08日08:10
  随着上半年基金投资大幕落下,基金公司资产规模的排名也新鲜出炉。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年初发行国内首只黄金基金的诺安基金公司成为上半年基金市场的大赢家,截至6月30日,其管理基金资产净值为518.36亿元,资产管理规模从2010年年底的21名一跃至2011年年中的第14名,排名上升了七位,是2011年上半年资产规模上升幅度最快的基金公司。

  基金净值、份额双增长

  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纳入统计的910只基金资产净值共23682亿元、基金份额24375.71亿份,与2010年年底相比,虽然基金数量增加,但资产净值却缩水约1503亿元,而诺安基金管理的资产净值比去年年底增加约49亿元,份额增加约76亿份,位列基金公司首位。

  某券商基金研究员表示,在行业整体低迷的大背景下,诺安基金能够实现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的双双逆市增长,主要受益于其老基金长期业绩的良好表现和新基金创新的投资策略。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老客户留得住、新客户愿意来”的良好局面。

  老基金精耕细作 逆市而上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全部基金的资产净值合计23599.66亿元,份额规模合计24279.24亿份,与2010年12月31日的25194.49亿元和24226.82亿份相比,资产净值缩水1594.83亿元,份额规模增加52.42亿份。就在全行业整体缩水的背景下,诺安基金逆市而上,旗下老基金上半年的净申购份额接近20亿份,净申购份额在全行业排名第一。

  对此,诺安基金总裁助理刘东指出,上半年诺安旗下老基金净申购全行业第一,得益于诺安基金今年以来坚持的对老基金精耕细作的经营思路,使得诺安旗下老基金的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新基金弥补行业空白 备受市场热捧

  如果说老基金是诺安基金规模增长的稳定器,那么新基金则是诺安基金规模快速增长的加速器。2011年1月13日国内首只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正式成立。由于产品发行弥补了行业空白,满足了普通投资者投资黄金的需求,该基金一经发行便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最终发行规模达到31.97亿份,成为三年来发行规模最大的QDII基金。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诺安黄金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6.99%,超过了国内所有公募基金的净值增长率,成为名副其实的“公募业绩之王”。此外,5月13日成立的诺安保本基金由于契合市场需求,首募规模便达到27.01亿元。商报记者 肖海燕/文 韩玮/制表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