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大成基金冉凌浩:美国经济仍会正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8月08日08:12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上周,受欧债危机和美国债务危机影响,海外市场大跌,大成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冉凌浩表示,虽然美国许多重要数据接近经济衰退,但从长远来看,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美国经济应该还会实现正增长。

  冉凌浩表示,今年发生了很多意外:油价上涨导致美国消费需求下降;日本地震导致美国部分商品供应链中断;中东出现危机;美国债务问题。一季度开始,美国政府就着手削减财政支出,这对美国经济的复苏起到了副作用。美国商务部曾测算,一季度,美国财政支出对美国GDP的贡献是负1%,二季度、三季度负作用可能收窄,但仍会持续。这些因素导致美国就业率在年初回暖后又有所抬高,就业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因为美国经济70%的增长靠消费拉动,就业才能提高消费。

  不过,美国经济陷入真正衰退的可能性不大。冉凌浩表示,美国企业盈利水平在二季度仍然较好,下半年若没有突发事件,美国经济仍会实现正增长。至于美国股市,标普500 2011年的预测市盈率为12倍,如果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这样的估值是安全的。短期美欧两地的危机可能影响中国出口,但中国经济对外需的依存度已不像2008年那么高,近期欧美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

  作者:余子君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