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诺安基金:美债评下调 各国央行将持续购买黄金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08日15:55

  上周末标普调低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美国政府债券有史以来第一次失去了AAA评级。美国政府信誉大大缩水,因此对国际资本市场形成比较大的冲击。全球股市、能源和工业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幅度下跌。今天A股市场也大幅跳水,盘中一度暴跌100点。市场避险需求显著上升,黄金价格轻松超越1700美元整数关口。诺安基金认为,全球范围内避险情绪还会继续蔓延,因此黄金价格继续看涨。

  诺安基金表示,美国政府债券评级调低以后,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因此会上升,美国政府融资成本会提高。美国债券收益率上行,必然导致市场借贷利率上升。由此会拖累美国经济复苏。这也说明,美国经济复苏是一个缓慢而艰难的过程。从这个角度来看,黄金牛市远远没有结束。

  目前世界各国央行以及国际金融机构仍然持有比较多的美元资产。美债降级以后,各国央行会进一步减持美元资产。但是其他国家的信用货币也不可靠,因此只有购买黄金作为储备资产。黄金在各国央行的储备中占有比例目前仍然偏低,未来有比较大的增持空间。诺安基金认为各国央行购买黄金的行为将会持续,这也为金价上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