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盛同鑫蔡宾:A股百点暴跌 保本基金成避风港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09日09:50

  在外围股市的冲击下,A股再现百点暴跌。鉴于对全球经济疲软、欧债危机升级的担心,投资者迅速撤离导致欧美股市重挫,国内A股似乎也难独善其身。“黑色星期五”后,本周一开盘两市便双双下挫,沪指更失守2600点关口,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收盘报2529.88点,下跌-96.54点,跌幅-3.68%。

  受市场震荡影响,今年公募基金获取正收益者寥寥无几,甚至一向稳重的保本基金也屡屡跌破1元面值,数据显示,今年发行的12只保本基金有半数处于水面之下。而以长盛同鑫保本等为首的少数基金,则在恶劣环境中发挥了“避风港”作用——依然保持正收益。近一个月市场深陷调整阴霾之际,长盛同鑫保本在收益为正的同时高居同类基金榜首,而个别保本基金一个月内跌幅近2%。

  在2010年债基王、长盛同鑫保本基金经理蔡宾看来,国内A股近期重陷泥潭,即将披露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备受关注,投资者担忧国内经济增长放缓,而通胀高企的形势可能较此前普遍预期更为不利,CPI高涨的警报短期难以解除,政策收紧的预期将再次增强。

  在宏观数据公布前的敏感节点,综合多家研究机构和专家的预测结果看,基本上预计7月CPI涨幅与6月大致相当,甚至有机构表示7月CPI将超6月成为年内高点,加息预期再次升温。

  不过危机中孕育转机。对债券市场而言,城投债风波引发连番调整同时,债券收益率普遍升至历史较高水平。蔡宾认为,目前债券市场正在迎来最好的建仓时机。“总体来看,债券收益率已经大面积处于历史高位,甚至距离08年最高点也不远,这对长期投资者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谈及近期操作,蔡宾介绍说同鑫保本在建仓初期采取了审慎稳健的策略,旨在规避近期大面积的下行风险,为下一阶段的逢低增持提供了有力条件。“目前保持的正收益对于下一阶段基金的运作至关重要,保本基金安全垫逐步积累和提升,就可以赢得更大的空间去赚取增值收益。”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