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8月首日放行7只新基金 本周两只REITs基金获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支玉香
2011年08月10日08:08

  基金公司不遗余力申报新基金,但是新基金审批则时缓时急。目前,新基金已经积压上百只,但上周监管层一口气放行了9只新基金,其中8月1日当天就放行了7只新基金,而6只为股票型基金。

  证监会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上周,共计9只基金拿到批文。其中8月1日,7只基金获批,除天弘丰利分级为债券型基金外,银华消费主题分级股票、国泰中小板300成长ETF及联接基金、农银汇理中证500指数基金、富安达优势成长、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博时真实回报灵活配置六只获准发行的新基金均为偏股型基金。

  业内人士分析,前段时间,监管层对于新基金放行速度并未像上周这样快,而目前次新基金手中子弹不多,监管层可能有意为后市输送新鲜血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了解到,鹏华基金和诺安基金旗下的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基金、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本周均获批发行。

  记者了解到,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瞄准海外商业地产及收益型不动产,主要投资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等发达国家及地区的REITs.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基金则将主要投资于美国上市的REITs。鹏华基金国际业务负责人介绍,世界上有600多只REITs产品,最大的市场为欧美市场,亚洲则主要集中在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

  鹏华基金认为,从2006年7月份开始,美国住宅地产下跌超过三分之一,2007年2季度美国商业地产见顶后,到目前最大跌幅也达40%,美国房地产目前的估值水平和收益率都处于合理的范围。根据美国地产经纪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已开始在美国抄底购置房产,截至今年3月份的12个月内,交易额已超过4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