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 REITs基金知识

什么是房地产信托凭证?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12日10:01

什么是房地产信托凭证?

  房地产信托凭证(英文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以下简称“REITs”)是一种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业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证券。

  根据不同的法律结构,REITs可分为公司型和契约型两种:

  美国、英国、日本、荷兰、新加坡等国REITs大多是公司型;而香港、澳大利亚与加拿大REITs属于契约型。

  公司型REITs 是由具有相同投资目标和投资特性的企业或个人形成的公司聚合体。投资者通过购买公司股份成为股东,可通过出席股东大会、选举董事会成员等方式参与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并由公司董事会行使公司的法人财产所有权。公司通过内部自设管理人或委托外部独立的管理公司对公司资产进行投资管理。董事会对公司的经营和管理活动进行监督。

  契约型REITs投资者以委托人(受益人)的身份通过份额持有人大会,委托受托人(通常也是REITs管理人)行使经营管理权,委托人和受托人以信托合同为基础行使各自的权利并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