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 REITs基金知识

什么是仓储类REITs?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12日10:29

  什么是仓储类REITs?是如何发展起来的?作为MSCI 美国 REIT指数第二大成份股,美国最大的上市REIT仓储公司,(PUBLIC STORAGE)是如何成为巨无霸的?

  自助仓储通过提供仓储空间收取租金。通常,当个人缩减居住面积或企业缩减办公面积时,放不下的物品都会存入自助式仓库。自助式仓库通常处于租户住家和办公附近3到5英里范围交通便利地区,单个仓储单元通常从3平米到30平米不等,租户按月支付租金。和其他类别REITs一样,仓储类REITs需要通过提高租金、增加使用率(降低空置率)以及其他附加增值服务创造效益。

  自助仓储这个行业集中度非常低:美国最大的5家自助仓储运营商金占有不到10%的市场。因此,兼并收购一直是行业发展的主题。Public Storage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80年代上市时该公司名叫Storage Equities,主要通过收购改造单个私有的自助式仓库扩大规模,90年代收购母公司Public Storage相关资产后正式更名,而过去的10年则以大型自助仓储企业间兼并重组为代表。公司于1999年收购了另一家同行企业Storage Trust,增加了215个物业共计1200万平方英尺的仓储面积。2006年又收购了欧洲同行Shurgard,增加了643个物业共4000多万平方英尺的仓储面积。通过规模经济效应,Public Storage从1980年上市起为投资者创造了16%的年化收益。

  在企业客户方面,大约25%到30%左右营收来源于包括制药公司、建筑公司、零售商等。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