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 REITs基金知识

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如何防范集中投资的风险?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12日10:54

  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的投资区域则主要集中于美国。这样集中投资,如何防范风险?

  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从自身投资能力出发。纵观全球REITs市场,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对REITs的定义和界定各不相同,税收、法律等制度上也存在较大差异,中国的基金公司现有投研能力不足于覆盖全球多个市场,600多个RETIs。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裘韬,在加入鹏华之前在美国哥伦比亚管理公司担任基金经理时实践投资过REITs,对美国REITs投资有丰富经验。所以从投研能力方面,我们完全有能力覆盖美国REITs市场。

  从覆盖范围来看,美国REITs市场占全球REITs市场约40%。我们认为美国市场最为成熟,法律、税收等制度最为完善,美国REITs市场将是我们该系列产品线布局的起点。另外,本基金的主要投资标的为美国上市的REITs,投资范围并未限制在该单一市场。

  从投资价值出发,不同国家和地区的REITs市场各处于不同的周期,不能同一而论。例如澳大利亚市场在金融危机中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目前美国房地产处于复苏的阶段,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却处于大周期的顶部。我们认为美国市场是当下相对最具投资价值的。

  风险防范方面,REITs实际上包括商业REITs、零售REITs、住宅REITs、旅游REITs、医疗REITs、仓储REITs以及林业REITs等多个子行业,可以说覆盖了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不同子行业在经济的不同周期表现也不同,因此通过对不同子行业的配置来对冲相关风险。至于外汇风险,我们也可能考虑远期等操作进行对冲。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