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 REITs基金知识

投资REITs的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12日10:56

  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投资REITs的最大的风险是什么?你们如何规避?(有对冲工具吗?)

  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REITs基金通过自身经营,在符合一定的盈利条件下,可获取稳定的现金流并定期分红,且股息率较高,而从交易上来讲,REITs本身为上市股份公司,其风险收益特征介于债券与股票之间。REITs的价格会随着房地产市场价格起伏而波动,波动幅度某一阶段可能高于股票市场的价格波动水平。

  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可能更关心的是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问题。人民币处在持续升值的过程中,但是投资者不可能正确地预期人民币升值的具体时间与升值幅度。尽管目前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预期已经被市场所广泛接受,但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是否一直维持现在的升值预期本身就具有不确定性,这根源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存在的不确定性。事实上,近年来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大大低于预期。同时,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阶段性贬值,即其升值过程不是以直线方式推进的,有时会出现阶段性回调,呈现波浪式上涨的态势。

  我们会考虑外汇风险的对冲,在有必要的时候可以选择外汇远期等金融工具进行相应的风险规避。

数据来源:Bloomberg,截至2011年6月30日
数据来源:Bloomberg,截至2011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