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上周博时、南方、易方达3基金公司明显减仓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8月15日07:05
  受扰周六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的影响,上周一市场出现一年来最大跌幅,而全球股市呈现“黑色星期一”,悲观气氛笼罩。而七月份经济数据基本均在预期之内,对市场影响有限。上周海外市场成为影响A股暴跌暴涨的重要因素,市场震荡加剧。内外利空升级加剧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基本面预期的担忧,潜在系统风险不容忽视。在这一市场形势下,多数基金对后市保持谨慎,在利空的冲击下,选择顺势减仓,但也有部分基金认为目前市场阶段是建仓良机,因而选择逆势加仓。

  8月11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明显降低。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06%,相比前周下降1.90%;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43%,相比前周降低2.2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28%,相比前周小幅下降0.47%。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3.18%,存在一定的被动减仓效应;整体来看,偏股方向基金有较为明显的减仓。

  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则整体变化不大。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7.23%,相比前周下降0.83%;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0.35%,较前周上升1.06%;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8.74%,相比前周小幅上升0.62%。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主动减持基金占据多数,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201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5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另一方面,增持基金数量明显减少,91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18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5%。

  具体从上周操作来看,在五大基金公司中,博时、南方、易方达旗下基金呈现较为一致的减仓行为;而华夏、嘉实旗下基金调整方向不一。在中小型基金公司中,景顺、东方、华宝、华富、信诚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出现较大幅度的减仓;而在市场的下跌中采取逆势加仓的基金公司主要有华商、工银、金鹰、大摩等。

  作者: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