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指数基金现投资时机 南方两新基将开卖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8月15日07:23
  经历了新一轮欧债危机以及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降“冲击波”的打击之后,A股市场内生性的修复力量逐渐恢复。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在经历不断探底之后,投资时机已进一步显现,特别是指数基金的中长期投资机会。而近期推出的指数基金也不少,记者日前获悉,南方基金近两年 来打造的“指数基金纵贯线”此次也将再度扩容,顺势推出了南方上证380ETF及联接基金和南方中国中小盘指数基金,两新基将于下周开卖。

  来自南方基金的消息称,南方上证380ETF及联接基金将于8月22日起发行,南方中国中小盘指数基金将于8月25日起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及券商进行认购。其中,南方上证380ETF及联接基金以上证380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定位于成长性新型蓝筹股指数,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蓝筹企业,是指未来有潜力成长为蓝筹企业的成长性良好的上市公司;而南方中国中小盘指数俗称“港版中证500指数”,该指数成分股涵盖了百姓生活消费“衣食住用行”、文化娱乐的等等各个方面。

  经历了上周的暴跌之后,本轮的下跌最低打到2437点,股指回到了一年前。市场经历了探底之后,接下来由于还存在美债危机的不确定因素,对美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并未完全解除,因此业内普遍认为A股很可能还会以震荡为主。“但如果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说,目前市场已经属于风险较低的点位,投资机会已逐步显现,特别是从中长期投资来讲,可以分步建仓一些成长性好的指数基金。”某资深券商分析师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南方基金推出的两只新指基,恰好指数的估值都处于低位。数据显示,上证380指数的市盈率已从2010年底的40倍高位调整到目前的25倍左右,低于中小板指数30倍左右的市盈率,估值下调不仅为投资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更使上证380指数在未来具有更大的收益潜力。而香港中国中小盘指数的估值目前只有10倍左右,是内地中小板指数的三分之一,投资安全性更好。

  在市场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底部的时候,指数型基金无疑具有出众的投资价值。天相投顾在分析报告中指出,南方上证380ETF所追踪的指数历史表现优秀,具有领涨不领跌的特性,且行业分布均衡,成分股权重更加优化。另外,一、二级市场套利机制的存在,有助进一步提高其流动性,并缩小折溢价率影响;而联接基金的同时发行,则进一步拓宽了投资者的选择空间。在当前经济稳健发展,市场点位不高、估值合理之际,上证380ETF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分享经济发展成果的机会。

  港股近期也显露出了很好的投资机会。海通证券分析指出,从长远看,考虑到中国国内通胀有望在三季度有所改善,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加强以及港股低估值的优势等多方面因素,下半年港股的表现或强于上半年。南方中国中小盘所跟踪的中国中小盘指数,作为一只主题指数,在选股时剔除了市值最大的个股,使得这一指数的成份股避免了一股独大的现象。并且,该指数既涉及了国民经济所需的上游原材料、能源以及中游的工业、机械、通信等行业,还包括大量的下游消费相关行业,且最大的行业权重小于20%,均匀且较高的行业覆盖率使得该指数可以较好的分享到各个行业所带来的轮动收益。

  指数基金业绩的好坏除了受制于标的指数,还与基金公司的管理能力有很大关联。南方基金近两年打造的“指数基金纵贯线”目前拥有南方沪深300、南方中证500、深成指ETF及联接基金、南方金砖四国、南方小康ETF及联接基金等多只指数基金,拥有丰富的指数管理经验。海通证券分析报告统计显示,从南方基金旗下各指数基金近三个月、近半年以及近一年的跟踪偏离度来看,南方小康以及南方深成指ETF在各个时间段均获得了正向的跟踪偏离度,且成立未满一年的小康ETF在近一季度及近半年的跟踪偏离度均位于所有指数基金的前20%;而作为LOF的南方中证500在所有以中证500为标的指数的指数基金中跟踪偏离度最小,较好的控制了跟踪误差,复制了指数的表现。

  业内人士表示,当外部冲击负面因素充分释放之后,A股市场将回归固有的自身逻辑。部分次新股和业绩预期较好的公司有望获得新的上涨动力,此时,投资者可借道指数基金来分享市场反弹所带来的投资性收益。(肖林秀)

  作者:肖林秀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