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银华基金引入对冲寻求收益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8月15日08:41
  所谓“治大国若烹小鲜”,在银华基金量化及境外投资总监周毅看来,投资亦是如此。周毅曾在华尔街从事量化投资工作,在加入银华基金后,将海外成熟经验应用于A股投资实践,相继为投资者带来了多只创新型“菜品”。

  在精心打造了跟踪代表中小盘风格的银华深100指数分级基金和具有大盘蓝筹风格的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后,周毅表示,今年的重点发展方向是在量化投资的基础上引入类似于对冲基金的机制,通过对冲来降低风险、降低波动率,在相对收益的基础上去追求绝对收益。

  去年4月股指期货开闸,为引入对冲基金管理模式提供了契机。周毅介绍,目前银华也在尝试通过量化投资的方法进行股指期货对冲,探索一条中国式“对冲基金”之路。

  利用股指期货对冲组合风险,周毅介绍,从理论上可以这样操作,通过放空沪深300估值期货对冲组合基准风险,那么只要组合收益率高于沪深300基准收益,超越部分就属于相对收益能力的绝对部分。

  周毅指出,国外对冲基金操作手法有很多种,但是,受目前国内对冲工具限制,银华基金目前主要还是运用对冲这种方式作为组合风险控制工具。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