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城基金钟光正:利用市场超调把握再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8月23日05:10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今年以来债券总指数跌幅接近2%,企业债指数跌幅近3%,市场资金面异常紧张。长城稳健增利、长城积极增利债券基金经理钟光正表示,造成今年债市异常波动的主要原因是流动性紧张和信用事件的冲击。

  展望下半年,钟光正表示,猪肉的供给在下半年上升,将导致猪肉的价格逐渐下降,再考虑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翘尾因素,下半年物价会逐步回落。同时,经济增长有所回落,加上流动性回归宽松,债市会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但难以呈现2008年行情。从收益率曲线形态上看,无论是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诸多品种已经接近顶部,蕴含较好的投资机会。利率品种随下半年收益会有小幅下降,但长端下行幅度有限,不如短端明显。

  钟光正还表示,信用事件冲击和信用债违约是两个不同概念,对前者继续保持警惕规避风险,对后者他认为较难发生,应充分利用市场的超调及时把握住再投资机会。信用品种的投资机会分化明显,从品种上看,公司债和中期票据的机会大于城投债。从期限上看,中短期优于中长期。从交易市场上看,交易所好于银行间。

  作者:杜志鑫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