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基金:蓝筹发力有利于成长股行情继续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26日04:05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梁伟 张亦文

  金融板块昨日强势崛起带动股指大幅反弹。昨日记者对多家基金公司的调查发现,在基金经理看来,没有蓝筹效应的结构性行情是危险的,因此蓝筹股发力并不意味着A股市场投资格局的改变,蓝筹股反弹恰恰在于确保市场信心,以便延续业已存在的偏成长的结构性行情。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昨日向记者表示,酝酿中的中国版401k退休计划是触发A股市场蓝筹反弹的主要因素,该计划将吸引场外资金介入,并首先配置那些估值较低、前期跌幅较大的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

  “政策最紧阶段正在过去,而当前市值估值水平正处于历史低位。”国投瑞银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徐炜哲认为低估值是引爆金融板块崛起的主要原因,金融保险业估值在本周初以平均市盈率7.67倍、平均市净率1.58倍刷新了历史新低,这使得市场资金对低估值金融股重拾兴趣。

  徐炜哲昨日指出,目前紧缩政策继续出台的概率相对较低,国际油价、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将一定程度上缓解国内的通胀压力。

  大成基金公司亦认为中国版401k退休计划令市场憧憬A股将迎来源源活水,加之投资者普遍预期货币政策紧缩的步伐会放缓甚至有所放松,由此引发昨日A股金融等蓝筹股的大幅反弹。

  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昨日强势崛起是否意味着期待已久的蓝筹行情由此展开?对此,多数基金经理认为本次蓝筹发力正在于确保结构性行情持续,本次蓝筹反弹反而激发了基金经理对下半年成长股的投资兴趣,没有蓝筹稳定剂的行情中,基金经理配置成长股也难以安心。

  “目前指数的大幅反弹主要还是帮助市场确立信心,起到A股市场稳定剂的作用。”冀洪涛认为,A股市场短期内还会保持较乐观的走势,但是市场缺乏系统性机会,蓝筹板块的上涨难以一蹴而就,本次反弹的关键在于指数的走强可以延续市场久已存在的结构性行情。本次反弹恰恰是增强市场信心,确保此种行情的延续,成长和蓝筹都会有一定机会,但指数趋势性上涨很难持续。

  上述观点似乎也验证了博时主题基金经理邓晓峰的判断。在邓晓峰看来,如果金融地产不能企稳,而市场注意力过度集中于创业板、中小板,那么市场可能将再创新低。

  “结构性问题是市场最大的风险。”邓晓峰指出,创业板及中小板的活跃代表市场的调整实际上仍未完成。如资金不能逐渐转到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公司上,市场将可能再创新低。因此,本轮金融地产的反弹可能意味着市场结构性机会会显得更加均衡。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基金经理对股市保持何种判断,代表战略新兴产业的成长股均成为基金经理在市场信心升温之后重点配置的领域。

  大成基金指出,未来半年中国股市将呈震荡上扬态势,看好大消费及战略新兴产业等板块。此外,下阶段股票市场较清晰的投资主线还包括受益政策紧缩力度减弱的金融、地产、汽车、工业材料;受益下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电子类等。

  “下半年成长股的挖掘将成为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国投瑞银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徐炜哲指出,目前市场各类指数的估值正向2008年的水平靠拢,长期布局的机会正在显现,其中成长股的挖掘将成为超额收益的主要源泉,相对较为看好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新兴产业、电力设备等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