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 REITs基金知识

鹏华基金·REITs锐驰“微说”: REITs不止一面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29日07:50
  求知基民:每个硬币都有两面,连芙蓉姐姐都有超越想像极限的一面~表尽说REITs的好处呗,也谈谈有虾米风险吧~~

  鹏华基金· REITs锐驰V:哦,亲~在求知的道路上我们总是这么心有灵犀~~最近一直想找个机会和亲好好聊聊REITs风险的一面呢。金无足赤,REITs亦有风险。我真诚希望亲既懂得REITs的好,也知道它有自己的个性和风险。只有能包容REITs的优点和缺点,才算真正地爱上REITs。

  求知基民:比如说呢?之前听说美国REITs好像有稳定的租金收益和分红,那是不是和固定收益类产品类似的?

  鹏华基金· REITs锐驰V:矮油~~亲都知道“固定收益”诶~~不过呢,这次亲的理解有误哦。作为上市股份公司,美国权益类REITs其回报受旗下物业价值、房地产市场表现及其他经济因素影响,比如所持物业价格升跌会影响REITs价格,而物业市场则受环球及本地经济变化、租赁市场竞争、政府增减土地供应及修订物业税等因素影响。此外,美国上市交易的REITs像股票一样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其价格可能会出现溢价或折价,不一定能反映其资产净值。上市交易的REITs,存在价格波动风险,其价格会随着房地产市场价格波动而波动,其波动幅度某一阶段可能高于股票市场的价格波动水平。

  求知基民:酱紫啊~~了然~还有啊,你没看今天新闻嘛~美元兑人民币都已经到6.388元了,就算REITs赚了点美元,人民币换到手也少了点啊~~

  鹏华基金· REITs锐驰V:矮油~亲啊~你太了解情况了~现实确实如此,这一段时间美元兑人民币的确是有所贬值。但美国经济复苏是长期趋势,美元现在还稳稳地坐在全球唯一储备货币的宝座上呢,可见美元的购买力依然坚挺。而且我国从94年实行浮动汇率以来,人民币已持续升值17年,年均升幅仅1.3%,从过往经验看,与美国REITs长期年化收益率相比,影响实在有限诶~~

  鹏华基金· REITs锐驰V:鹏华基金锐驰祝您家肥屋润哦~~辞海有云:“家肥”指家庭和睦有礼,“屋润”指装饰房屋,使居室华丽生辉。家肥屋润是说家庭和睦、有礼、且富有。

  作者:⊙鹏华基金 陈思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