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信基金安昀:周期品看景气度消费品看估值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29日07:54
  长信基金安昀:

  周期品看景气度

  消费品看估值

  在经历了1年多的暴风骤雨后,市场信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伴随未来经济走势及CPI趋势的预测,市场观点不一,投资者对未来趋势充满迷茫。对此,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长信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安昀表示,伴随通胀预期回落,市场或将见底,未来新一轮行情正在孕育。从投资角度看,景气度在底部的周期品,估值在相对低位的消费品,或将存在一定的上升空间。

  对于宏观经济,安昀分析指出,目前市场普遍在等待经济回落带动的通胀回落,明年很有可能迎来新一轮经济周期的启动。从长周期看,通胀很可能已经进入顶部区域,因为通胀的两个主要周期性因素都难以继续大幅上涨。房地产投资支撑着固定资产投资,但未来下滑的概率比较大。投资结构中,制造业投资是今年以来的一大亮点,可能暗示着企业新一轮的资本开支周期启动。从需求端看,地产销量持续低迷,而汽车销量可能也已经完成了探底。从货币情况来看,条件非常紧,政策未来放松的空间比较大。所以,未来6-9个月的市场仍然可以看好,目前的市场低迷或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买入机会。

  从投资标的来看,安昀认为,从整体市场看,股票估值处于比较低的位置。

  从估值结构看,成长股的估值也没有很明显的泡沫,但任何时候都需要精选公司。

  从投资角度来看,寻找景气在底部的周期品和估值在相对低位的消费品可作为主要方向。周期品中的地产、汽车、机械、银行、煤炭、钢铁、建筑和油田服务等处于估值的低位,而其中地产、汽车、机械、钢铁处于景气比较低的位置,所以周期品中我们相对更看好上述四个行业。非周期品中的零售、家电、餐饮旅游、服装、通信设备、软件和传媒的估值处于比较有吸引力的位置。

  总结以上分析,在投资选择方面,安昀表示,结合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逻辑,我们看好调结构相关产业,如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景气在底部的周期品,如地产、汽车、机械、重卡;以及估值较有吸引力的消费品:零售、家电、服装、通信、软件和传媒。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