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信基金安昀:内需主题投资政策趋势所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9月05日00:48
  长信基金安昀:内需主题投资政策趋势所向

  关于中国经济的推动力,人们始终会提到三驾马车,即投资、出口和消费。从推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来看,自2001年走出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十年,投资和出口始终是最主要的推动力。而以消费为主的内需,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压制。对此,长信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监、长信内需成长拟任基金经理安昀指出,伴随全球经济危机,中国以低劳动力成本,低附加值的出口模式,受到了巨大的挑战和冲击。而中国房产调控政策的出台,也使得投资中占核心比例的房地产投资受到制约。

  安昀分析,基于上述情况,国家在“十二五”的核心方针政策提出以拉动内需为核心,提高居民收入,加强社会保障,以期待经济转型。事实上,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都与调结构扩内需有关,“内需”投资主题可能将受益于未来经济结构调整的大的政策趋势,在此政策背景下内需相关产业将会得到空前的发展,从而具备更高的投资价值。

  安昀指出,内需主题投资完全契合政策趋势方向,与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紧密相连。扩大内需,扩大消费,主要涉及的领域:文化、旅游、养老、农村商业物流、电子商务、地理信息、宽带网络。从调结构来看,制造业技术升级、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业(生产性、生活性和软件等)、现代能源与综合运输体系、区域发展、城镇化、节能环保。收入分配改革则主要是通过最低工资上调和个税起征点上调。因此内需主题投资应重点围绕消费升级、服务升级、产业升级、新兴产业相关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