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信基金安昀:估值进入投资区间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9月06日01:55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通胀影响下A股市场阴跌不断,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损。而同时市场估值再下台阶,市场多空看法不一。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长信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安昀日前表示,A股目前估值很有吸引力,即便用苛刻的选股条件来看,可以买入的股票也很多。地产、消费升级等是他最为看好的板块。

  安昀表示,今年以来影响A股投资的主线之一就是通胀因素。而影响国内通胀的因素主要是猪肉价格和国外的原油价格,从这两方面来看通胀回落是大概率事件,因此下半年货币政策压力减小。

  对投资来说,最有利的因素莫过于低估值。这也是安昀眼中目前最大的利好。“尽管估值便宜不能作为买入的理由,但如果用很苛刻的条件去选股,还是能够选到一大批便宜货的时候,足够的估值边际可以作为买入的理由。目前市场信心没有恢复,但企业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的,一旦市场认识到,我相信整个估值水平会快速抬升。”安昀认为,从市场估值结构来看,中小盘股的估值不是很贵,对高成长的股票来说,最重要的是选股,估值是次要因素。安昀也认为,大盘蓝筹股估值更便宜,汽车、地产、水泥、机械、钢铁等周期行业也值得期待。而涨幅较大的白酒、家电等则要谨慎。

  对估值同样偏低的银行股,安昀却明确表示“不看好”。他认为,过去一段时间或目前是投资银行股最好的时机,因为货币紧缩情况下企业对融资的需求很大,银行存贷款息差大、房贷毛利率高,盈利状况稳定。但是往后看这些因素可能转变,影响银行盈利水平。

  安昀还表示,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两大投资框架中,他个人首选后者。“我更看好自发的增长动力,而产业升级则是需要一定外力推动的。”他也明确表示,在新能源投资中不看好新材料。“这些企业较难跟踪,风险较大。”

  作者:张哲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