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招商证券:适当配置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沂
2011年09月08日08:03

  □本报记者 江沂 深圳报道

  招商证券近日表示,在目前发行的新基金中,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与股票和债券的相关度较低。对于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来说,在投资组合中配置一部分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可优化投资组合,分散单一证券投资市场的风险。

  诺安收

益不动产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范围内的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通过积极的资产配置和精选投资,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富时指数和全美不动产协会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所有权益类REITs近20年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达13.3%,远高于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收益。投资者将REITs纳入投资组合,可达到分散风险的效果。

  招商证券分析称,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在风险控制上实现了双重保障。首先,REITs本身具有风险分散优势。更重要的是,考虑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房地产景气度大相径庭,而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将投资于全球的REITs,并非局限于某一国家或地区,将相关性较低的REITs构建投资组合,从而降低组合风险。

  招商证券提取了全球各地区REITs在2001年-2010年期间的年收益率和波动率数据。招商证券认为,尽管数据显示过去10年北美REITs更占优势,但从经济周期和房地产景气周期来看,未来10年亚洲新兴国家房地产业为投资带来满意回报的可能性更大。因此,从分散投资的角度考虑,投资全球市场范围内REITs将更为稳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