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泰柏瑞基金柳军:震荡市需均衡资产配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9月09日07:58

  □本报记者 黄淑慧 上海报道

  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副总监柳军表示,从估值角度看,A股估值已接近历史低点,指数中枢下移风险和空间较低,但估值仍存结构性矛盾。在通胀、政策、外围市场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市场将进入区间震荡阶段,等待政策和基本面的进一步明朗,建议投资者均衡资产配置。

  柳军表示,沪深300的市盈率已接近历史低点,估值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有限,除非市场发生“黑天鹅”事件,全球经济大幅衰退,否则,我国经济在当前形势下不会出现极端情况。

  柳军认为,2011年我国单季GDP同比窄幅波动,相信经济总体将保持平稳回落态势,而通胀在三季度前仍可能在高位区间运行。根据以往经验,三季度存在CPI环比上升的季节性因素,三季度通胀压力仍然较大。翘尾因素在6月-7月达到全年高点后,在三季度仍处于较高水平,通胀风险在三季度难以解除。预计在四季度,随着翘尾因素消失,在不考虑外力因素的影响下,通胀有望逐渐回落,但回落的幅度较缓慢。

  他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内,国内经济总体保持缓慢回落态势,通胀将在较高水平运行,这与过去几年“高增长、低通胀”的经济基本面有所不同,股市大起大落的周期性特征将有所减弱,总体保持在一个相对较窄的空间中波动运行。

  就货币政策而言,柳军认为,近期公布的M1和M2数据显示,流动性接近历史底部区域,不排除市场在流动性存在改善预期的情况下出现反弹,但货币政策在通胀实质性回落前难以出现转向。主动的紧缩应该已告一段落,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观察的重点角度有三个:经济增速已有所下滑,能否复苏?货币紧缩对通胀的走势有何影响?经过2009年和2010年的经济刺激之后,企业和地方政府的负债水平有所提高,如果进一步提高利率是否会增加企业负担和影响企业偿债能力?

  柳军表示,在通胀回落到存款利率水平之前,在政策保持稳定、基本面存在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市场将进入区间震荡阶段,等待政策和基本面的进一步明朗。在此阶段,投资者不应远离市场,但也不必冒险激进,而应采取均衡配置的方法,做好布局。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