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富国中证500:以量化投资模型寻求超额收益

来源:基金买卖网
2011年09月09日14:28
  基金简介

  富国基金旗下富国中证500股票增强型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将于9月9日起开始发行。富国中证500是一只以中证500指数为标的的量化型指数基金,在力求对中证500 指数进行有效跟踪的基础上,通过数量化的方法进行积极的指数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力争实现超越目标指数的投资收益,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1999年在北京成立,目前总部设在上海。截至2011年8月31日,公司旗下管理有32只基金产品,总市值规模超过700亿,处于62家基金公司第11名。公司成立至今,已累计向投资者分红逾300亿元。

  风险收益

  中证500包含500只沪深两市流动性较好、市值处于中等区间的中小盘股。受益于高成长性,截至2011年9月6日,该指数自2007年1月15日发布以来累计收益达123.5%,大幅领先于同期深证成指、上证指数等市场其他市场指数,在经历过今年以来调整行情后,A股估值水平已不高,部分业绩优良的个股有望重新得到上涨,投资机会开始显现。

  富国A股量化投资模型于2008年底投入实战,在实现基金超额收益的同时,严格控制跟踪误差,历史跟踪误差均小于指数增强型基金8%的行业标准。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将依托富国量化投资模型,能更好的跟踪标的指数。其次,从成分股行业分布来看,中证500指数全面覆盖多个行业,且行业结构均衡,有效避免单个行业指数波动带来的结构性偏差,具备良好的市场代表性和投资性。此外,从样本股特征来看,中证500样本股由最具活力的中小企业所构成,体现出鲜明的高成长、高风险特征,投资风险较大。

  基金经理

  富国中证500将配置两位基金经理。李笑薇,斯坦福大学博士。自 2003 年1月开始从事证券行业工作。2009年6月加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富国沪深300 增强证券投资基金、上证综指 ETF及其联接基金基金经理。据富国基金年度报显示,上证综指ETF年化跟踪误差为1.53%,与基准正向偏离0.67%;上证综指ETF联接年化跟踪误差为1.76%,与基准正向偏离0.29%;沪深300增强指数型基金期间净值增长率为3.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

  徐幼华,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曾任上海京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助理;曾任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部数量研究员、另类投资部数量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1 年5 月起任富国天鼎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据2011年半年报显示, 沪深300增强指数型基金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4.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

  投资建议

  富国中证500股票增强型指数基金依托富国量化投资模型,投资于沪深高成长中小盘股,具有鲜明的高成长、高风险特征,风险承受能力较大的长期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