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 海通证券基金报告

海通证券:市场下跌概率高 维持规避高风险份额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9月13日17:58

  市场下跌概率较高,维持短期规避策略。8月宏观数据基本上符合预期,没有超预期的惊喜。央行认为尽管价格上涨的因素得到一定程度控制,但并没有根本消除,通胀仍然偏高,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需要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

长。从这些论述来看,现阶段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还比较低,投资者对于政策的放松期待较难兑现。外围市场对A股的冲击也还没有完全结束,希腊的经济紧缩政策对欧洲的冲击可能加大,对A股投资者心理波及也会显现。 短线大盘仍然可能震荡下行、但跌幅应较为有限。基于上述策略,本周A股市场下跌概率仍较高,波段操作难度较大,我们维持上周策略,建议短期规避股票型高风险份额,等待投资机会出现。

同庆B折价消失,高风险份额溢价迭创新高。上周市场继续下跌,股票型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集体下挫,且主被动产品表现差异不大。相比之下,以大盘蓝筹为主的国联安双禧100较为抗跌,单周净值下跌1.53%,母基金净值跌幅最大的为银华深证100,下跌达3.04%,高风险份额净值跌幅最大的为申万进取,跌幅高达7.79%。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在净值下跌情况下所有高风险份额也普跌,其中国泰进取以2.82%的跌幅领跌。相比净值的表现,高风险份额二级市场显著抗跌,对应所有高风险份额折价缩小或者溢价有所扩大,其中长期折价的同庆B折价消失,截止上周五,同庆B二级市场的价格与净值一致,而目前市场上溢价最高的申万进取将溢价刷新到39.03%,高风险份额不断刷新的高溢价显示尽管当前市场始终处于疲弱状态,但较低的估值仍使得众多投资者寄望于以高风险份额博取反弹,市场信心犹在。

二级市场涨跌分化,多利进取溢价超过40%。10月份资金面将面临考验时点,因而短期债市仍维持疲软,对应上周所有债券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均未能出现上涨,其中偏债基金大成景丰跌幅依最深,为0.64%。六只纯债基金中跌幅最大的为富国汇利,跌幅为0.5%,而上市不久的万家添利由于尚处建仓期,周净值没有变动。所有高风险份额净值均下挫,其中母基金跌幅最深的景丰B单周跌幅高达2.82%。相比个基净值普跌,高风险份额二级市场表现存在涨跌分化,新上市的裕祥B跌幅最深,下跌了7.36%,对应折价再度扩大,而天盈B表现最好,上涨了0.81%。经过本周变动,目前市场上唯一溢价的多利进取溢价再创新高,当前溢价高达42.80%,我们仍维持之前观点,认为该基金溢价较高,未来有溢价回归风险。

股票型低风险份额集体下挫,折价继续扩大。上周所有股票型低风险份额二级市场均下挫,其中银华锐进跌幅最大,单周下跌高达5.45%,低风险份额折价继续扩大。作为有到期日的低风险份额同庆A及国泰优先二级市场小幅变动-0.18%和0%,我们可以算出同庆A以及国泰优先的到期年化收益,截至上周五,同庆A及国泰优先到期年化收益均超过7.5%,尤其是同庆A接近10%,相比市场上固定收益类产品颇具吸引力。

债券低风险份额二级市场微跌。债券型低风险份额上周继续下跌,所有低风险份额折价均有所扩大。从二级市场来看,各债券型低风险份额跌幅均不大,相对跌幅最深的为聚利A,跌幅为0.69%,汇利A则相对抗跌,微跌了0.1%。目前市场上债券型低风险份额依然处于全面折价状态,其中折价最高的为聚利A,折价14.48%。

本周处于认购期的分级基金:银华消费主题分级基金。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声明】本报告作者具有中国证券业协会授予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以勤勉的职业态度,独立、客观地出具本报告。本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和信息均来自市场公开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