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 海通证券基金报告

海通证券:维持短期规避策略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9月13日17:59

  维持短期规避策略。8月宏观数据基本上符合预期,没有超预期的惊喜。央行认为尽管价格上涨的因素得到一定程度控制,但并没有根本消除,通胀仍然偏高,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需要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从这些论述来看

,现阶段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还比较低,投资者对于政策的放松期待较难兑现。外围市场对A股的冲击也还没有完全结束,希腊的经济紧缩政策对欧洲的冲击可能加大,对A股投资者心理波及也会显现。 短线大盘仍然可能震荡下行、但跌幅应较为有限。基于上述对A股市场的判断,我们仍建议投资者短期规避为主,对于债市,我们认为短期仍相对看空,从时间分布上10月份将是资金最受考验的时点,因而暂时也未迎来投资时机。

传统封基:净值延续下跌,折价略有缩小。上周市场依然未走出下跌趋势,对应所有传统封基净值和二级市场价格均下跌,但跌幅较前周有所缩小。从净值表现来看,所有传统封基净值平均跌幅达到2.09%。相比之下基金开元净值最为抗跌,单周下跌0.91%,基金泰和则以3.23%的跌幅领跌。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由于净值普跌,所有封基同样难逃下跌的厄运,其中跌幅最大的为基金银丰,单周下跌2.65%,基金裕阳相对抗跌,在净值下跌1.32%的情况下二级市场仅微幅下跌了0.11%。尽管所有封闭式基金上周净值以及二级市场均全部下挫,但多数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相比净值相对抗跌,因而折价略有所缩小。经过上周变动,当前市场上折价最高的传统封基依然为基金银丰,折价13.85%,折价最低基金安顺折价2.02%。从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看,目前年化折价收益最高的是基金天元,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为3.52%。

债市延续疲软,多数债基折价扩大。上周在8月经济数据披露的压力下,债市维持一个相对疲软的状态。尽管利空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债市开始企稳,但目前债市依然未完全走出下跌阴影。上周全部创新封闭债基净值下跌,从个基净值跌幅来看,富国天丰表现最差,净值下跌了0.81%,而易基岁丰和鹏华丰润跌幅较小,均下跌0.1%。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前期折价较大的交银信用添利逆势上涨,价格上涨了2.24%,其他所有创新债基二级市场价格均下跌。由于上周多数创新封闭债基二级市场跌幅大于净值跌幅,因而整体折价有所扩大。经过上周变动,目前市场上所有债券封基仍全部折价,折价最低的为富国天丰,折价幅度为2.55%,信诚增收当前折价最高,折价幅度达到11.37%。

ETF继续下跌,180金融相对抗跌。上周股市依然没有走出下跌阴影,所有ETF标的指数均下跌,且平均跌幅达到1.84%,大盘指数较为抗跌。ETF中大成深证成长40跌幅最大,单周大跌了4.02%,招商上证消费80紧随其后,跌幅也达到4%。低估值的金融板块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因而180金融ETF本周跌幅最小,为0.17%。

本周处于认购期的基金:易方达创业板ETF和交银深证300价值ETF。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声明】本报告作者具有中国证券业协会授予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以勤勉的职业态度,独立、客观地出具本报告。本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和信息均来自市场公开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