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 REITs基金知识

美国REITs基金资金流入量创06年以来最高水平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1年09月14日09:25
  据花旗集团(C)旗下花旗集团全球市场部门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对美国不动产投资信托公司(REIT)进行投资的共同基金今年已经吸收了37亿美元的新资金,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还显示,包括交易所交易基金在内的REIT基金的资产总额已经创下96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超过了在2007年2月份创下的此前高点。所谓“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又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

  芝加哥市场研究公司晨星(MORN)的REIT策略分析师菲利普-马丁(Philip Martin)称:“REIT正在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原因是其利润和股息收益率均表现良好,而且REIT确实拥有硬资产,这种资产能为投资者提供通胀保护。”

  大多数REIT都是上市公司,拥有和运营包括公寓、办公楼、零售、仓储设施及酒店在内的不动产,它们每年都必须将至少90%的应纳税所得额以股息的方式发给股东。通常来说,REIT投资者只需为这种股息收入缴纳普通收入税。

  波士顿投资机构五月花咨询公司(Mayflower Advisors)的管理合伙人拉里-格拉泽尔(Larry Glazer)称,投资者“如此渴望获得利润”,因此REIT的收益率对他们来说颇具吸引力。据追踪129家上市不动产所有者的彭博REIT指数显示,截至9月12日为止,这种证券的平均股息收益率为3.7%;与此相比,据研究公司iMoneyNet公布的数据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截至9月12日的收益率大约为1.95%,一般可课税货币市场基金截至9月6日的7天复合收益率则仅为0.02%。

  花旗投资研究和分析公司不动产及房屋出租团队负责人迈克尔-比勒曼(Michael Bilerman)指出:“鉴于当前的低利率环境,REIT可能会继续吸引新资金。”

  Bloomberg Industries的资深REIT和商业不动产分析师马克-比佛尔特(Mark Biffert)称,股票REIT能给投资者带来股息收益率和升值潜力。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彭博REIT指数在7月22日触及52周高点,但截至8月8日已回落23%。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