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福布斯·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康健:从更加科学合理的角度选出优秀的理财师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9月17日14:09

  2011年9月17日,福布斯·富国2011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华南赛区的决赛在广州举行,搜狐理财全程直播,

  康健: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优秀的理财师,非常高兴大家能够参加福布斯·富国2011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活动,作为一家全球的财经媒体,福布斯一直关心财富的创作,

及财富在创作过程中的企业家精神,与此同时我们还关注对财富进行管理、包括应用财富,取得幸福的生活及慈善等等方面的内容。

  在财富管理方面我们经常推出各种专题,我们每年还会进行大量的基金经理方面的评选及优选基金的评选,从2009年开始我们携手富国基金举办了理财师大赛。大家知道过去三十年来我们中国发生了一场伟大的财富转移,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很多财富人群从无到有创造了大量财富,随着中国人均GDP到达5000美元时代的到来,我想2011年这个时代会到来,同时我们个人财富也会水涨船高。

  根据福布斯刚刚发布的中国富豪榜,上榜的400名最低们看到了32亿人民币的规模,一共146位富豪的资产已经超过10亿美金,随着财富的增长,理财需求也在蓬勃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非常多的金融机构应运而生,相当多的理财产品层出不穷,非常多的从业人员在不断增长,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面临很多的问题和困难,特别在过去的金融风暴和金融危机中很多客户的资产也受到了很大损失,同时整个理财市场还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包括团队的专业性,诚信度等等方面也存在很多问题。

  在这个过程中,福布斯和富国基金考虑到整个社会不断增长的理财需求,也愿意为我们的理财师和读者之间搭建一个互相了解、交流的平台,从2009年开始我们就开始举办理财师大赛,今年已经进入到第三年,今年以来我们整个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今年一个显著的特点是整个参赛的人员比过去更加广泛,不仅有内资、外资的银行,还有大银行、中小银行等等各类银行,还有大量来自于信托、保险等机构的从业人员参加我们的比赛,还有理财机构的选手大规模的参加组织比赛。第二个特点在比赛环节的设置上进行了改革,流程更加科学化,包括笔试、面试更多展示的形式,还包括辩论的形式,目前是从更加科学、更加合理的角度使优秀的理财师脱颖而出。

  今天进行的是比赛的第一站,广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之地,也是创造财富和进行财富管理的好地方,广州也是福布斯每年评选的最佳商业城市之一,去年排在第一位,在这个金秋时节我们在这里聚集,希望各位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也预祝比赛能够顺利进行,谢谢。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