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 海通证券基金报告

海通证券师娄静:提升基金组合风格配置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9月19日08:24

  三季度以来,整体市场处于震荡向下的格局,业绩增长确定而平稳的大消费类板块和一些业绩增长快速的成长个股逆势上涨,对应的重仓大消费主题的基金业绩表现优异。从选手持仓来看,累计收益业绩排名靠前的选手持仓中以消费主题风格的基金为主,而业绩落后的选手持仓以指

数型基金、周期类风格的基金为主,整体来看,无论是业绩好还是业绩差的选手,组合持仓风格比较单一。

  从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均处于复杂态势,政策面,未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有望见顶回落,但降幅有限。宏观调控政策难以实质性放松,但也不会继续加码;资金面,市场资金面仍处于偏紧平衡状态;国际面,欧债危机以及美国不乐观的经济数据依然对A股市场情绪形成压制;市场面,A股市场的估值处于低位,企业盈利还保持增长,这是相对利好的因素,但缺少实质性的催化剂改变盘整行情。因此,目前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均处于复杂态势下,整体趋势性机会很难出现。

  但是随着结构型行情的演绎,中报业绩超预期的大消费主题板块上涨的边际效应逐渐降低,而且基金中报显示基金一致看好大消费板块,处于超配状态。而周期板块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估值底部,相对的安全边际较大。在目前焦灼的市场情况下,下一步对于基金风格的配置上我们建议选手逐步降低组合的单一化风格,多元化风格配置基金产品。大消费主题板块我们依然可以重点配置,但是不能做为唯一配置,重仓低估值板块基金可以逐步吸纳。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