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开放式基金十周年记

基金借快速发行完善产品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明
2011年09月20日21:10

  借助新基金的快速发行,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完善了六大类产品线。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又有5家基金公司加入到六大类产品齐全的队伍中。至此,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指数型与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六大类产品齐全的基金公司达到26家,泰达宏利、长城等14家基金公司只差QDII类基金。

  QDII基金数量的增加是基金公司产品线完善的重要推手。今年以来5家加入六大类产品齐全的公司中,诺安、中银、大成、长信4家均是新增QDII基金。1月13日,诺安全球黄金基金基金成立;3月3日,中银全球策略基金成立;3月23日,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基金成立;3月30日,长信标普100等权重基金成立,此前这4家基金公司都是由于缺乏QDII基金未能形成完善产品线。另外一家基金公司信诚基金在去年底成立了1只QDII基金,今年接连发行成立了1只指数基金与1只货币基金,半年之内成立三大门类基金,产品线得以完善。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产品研究副总监表示,目前基金公司产品线主要由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指数型与QDII六大类组成,不过现在保本型基金也逐渐成为基金产品线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保本基金业是发行潮涌。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建信保本等8只保本基金成立,此外,还有长盛同鑫保本等3只保本基金在发。而今年以前的存量保本基金只有5只。

  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完善的产品线能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在市场变化时,投资者的同一基金公司旗下产品间进行转换具备优势。而且,通常完善基金产品线是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重要考量因素。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