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营销重装组合型2.0版征战弱市(图)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10月10日07:27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股票市场低迷,基金处境则更加艰难,而标榜长期投资的基金定投成为基金公司营销的“王牌”。目前多家基金公司全线升级基金定投宣传,用“组合套餐”打包销售征战弱市。

  基金定投主题化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目前接近六成的基金公司 对基金定投采用了主题宣传,宣传具有搭配定投组合的基金公司也在10家以上。如上投摩根推出亲子定投推荐组合,分为亲子定投优选基金、亲子定投经典套餐、亲子定投积极套餐、亲子定投稳健套餐。针对儿童的组合套餐,还有易方达的“我爱宝贝”定投计划、泰达宏利“富小孩”定投计划、长信基金“天天向上”宝贝定投计划、金鹰基金“雏鹰宝贝”定投计划等。

  基金公司定投组合宣传概念非常宽泛,除了针对孩子教育金外,养老、置业、买车、打理工资等都成为基金定投组合的主题。如大成基金“慧”定投就分别设定了“新人类置业计划”、“金贝贝教育计划”和“享天伦养老计划”三款基金定投组合方案;长盛基金专门针对“00后”、“10后”策划的成长组合套餐;长城、国联安、交银施罗德、申万菱信、中银、中欧等基金公司推出的“全家福”定投系列。而国泰把定投群体分为30种,包括蚁族、套牢族、追新族、穷忙族、国贸族、怕怕族、候鸟族、中产族、月光族、酷抠族、啃嫩族等,并且根据每种群体的特征,提出了不同的定投计划。南方基金、嘉实基金也推出了类似的套餐。

  携手银行搭配组合

  与银行合作也是基金公司定投营销的手法之一。如中信银行推出基金组合N计划,分为安稳型、保守型、稳健型、积极型、成长型,每个类型下有4~5只产品,主要是偏股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招商银行则提供9个组合定投,在“望子成龙”、“福如东海”和“我爱我家”中分别设A、B、C3个套餐。

  其他银行等也有这样的计划,多为“混搭”形式,不同基金公司搭配不同类型的产品。据了解,组合推荐一般是券商、基金研究机构等推荐的“五星基金”,也有银行自己考察的重点基金,不过也和基金公司给予银行的激励有关。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总监表示,目前基金定投的主力军是30岁至40岁人群,基金公司在设计定投营销手法时主要是从这些人群的需求出发,亲子、养老、情侣等定投主题正是细分市场的营销理念。而北京一位基金公司人士也表示,现在基金发行市场非常低迷,定投客户比较稳定,因此各家基金公司都将基金定投营销作为重点。而且,仅靠单一基金组合难以抵御整个市场风险,搭配组合定投能分散风险,也能给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投资体验,有利于以后的基金销售。据他了解,基金定投也为银行所接受,银行推荐的力度较大。

  “今年我们公司网上直销定投协议数同比增长100%,市场需求促使公司对基金定投业务非常重视。”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在目前新基金发行难度较大的情况下,基金公司进行定投等持续营销力度在不断增大。不过,传统定投营销的效果并不太明显,未来还需要在宣传手法上进行创新。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